close

近來埋頭在小說之中,聚會之中,閱讀和看電影反而少了。
直到最近看了一些東西,才又有些感觸。
到底人生有沒有注定這麼一回事,我記得曾經我說過一句話:


「一個人再怎麼可塑性強,再怎麼愛,本質就是本質,能夠為一個人改變的實屬有限。」
不久,這樣的理念便遇到了其他的衝擊。
草莓的部落格新文,開頭便大剌剌的拋下一段話:
「說真的,相愛或者有千百種理由,但是不能在一起,大概只有一種原因:愛得不夠。」


是的,如此真愛無敵的熱血。
人生如此真的沒有一個準則呀。


常常拋出許多大道理,充其量其實只是悅耳成分多了些,實不實際,準確與否真的無法去度量。
有誰能說「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和一分聰明才智」是確定的,如同水會沸騰,水會凝結一樣不容置喙?又怎麼有人能夠說世界上那些左派右派,次文化,甚至恐怖主義那些人說的是錯的,而以我們的眼界窺之,我們則是準則。
誰真的懂什麼是對是錯?誰呢?


或許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對與錯的概念,就算有,由於我們過度的渺小而無法探究也說不定。


但如果是如此,我寧可沉迷於後者,草莓那一類的理念。
無論是真愛無敵,或是努力終為王道的理論。
就算感到有些自我安慰,或是迷信固執,毫無根據。


will...who care?
if we will live with more happiness when believe it.


就讓我當個偏執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