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會來這裡?」這是我開口問的第ㄧ句話,但也是我愣了三十秒後。
她首先是報以我一笑,輕輕的說:「你不覺得讓一個淑女站在這裡說話很不紳士嗎?」
「呃…啊!對喔。」我傻笑了一下,指了指旁邊的椅子,跟她一起坐了下來。
我刻意離她遠了一點,我怕坐太近會引起她的反感,現在的我顯得有點侷促。
或許是佩甄看不慣我的扭捏,反而是她先行開口:「你剛剛不是問我怎麼會來這裡嗎?」
「嗯阿。」我點點頭。
「想來不行嗎?」她哼哼。
「……」我無言。
「那你呢?怎麼會來?」
「呃…」我歪著頭想了一下,笑道:「想來不行嗎?」
「哦?」她語調上揚,「每天都想來啊?」
「啊…」我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她知道我之前都有來?我思索著。
「你是想問我之前是不是有看到你在這裡?」
我猛力的點點頭。
「當然啊,不然我怎麼知道?」她理所當然的說。
「那妳幹麻不跟我打招呼?」
「要考指考啊!」
「這不是理由啊!這又不花妳多少時間。」我哀怨的說。
「說的也是。」她點點頭,「那以後我每天都跟你打招呼好了。」
「每天?」我還不懂她的言下之意,看她話中有話的笑著。
「對呀、我考上高師大了!」她笑的很燦爛。
「真的嗎!?」我跳了起來,像極了被告知抽中了一年份棒棒糖的小男孩。
她很猛力的點點頭,我高興極了,血液迅速流竄,忍不住搭上她的肩膀,蹦蹦跳跳的笑著大喊:「妳成功了!」
「摁!那妳需要那麼興奮嗎?」她也大喊。
「啊…」我自知失態,訕訕的笑了笑,又回椅子上坐好。
「白痴。」她哼哼。
「嗯。」我點點頭。
「你是白痴!」
「嗯,我是白痴。」我又點點頭。
「你是白痴!!」
我一直在點頭。
「你知道我為什麼說你白痴嗎?」
「因為剛剛我太興奮了。」我回答。
「笨蛋!」
「蛤?我升級了喔?」我笑道,我想我今天也會含笑入睡吧。
「不是啦!笨蛋。」她佯裝氣急敗壞,「你真的很笨耶!」
「什麼?我說過我聰明嗎?」
「……」她白了我一眼。
「好啦、怎麼了?」我陪笑。
她先是沉默了一下。
「你覺得會有人在一個地方等一個人等了一年嗎?」她語氣轉柔了。
「啊?」這次換我說不出話來。
她看著我,眼神很柔和,似乎帶了些不捨,我不知道這種情緒是什麼,因為我不是女生,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是要殺我的眼神。
「笨蛋、謝謝你…」她說。
「嗯…」我點點頭,裂嘴一笑。
心中似乎在滋長著什麼,有種感覺淡淡的、卻很迅速的流遍全身。
那天佩甄破例的讓我陪她回家,我也才能一睹她家的風貌。
路上我故意走左邊,讓她走右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可能是因為我把她看得比我還重要吧。
有時轉彎後她走比較慢會走到我左邊,我也會馬上跟她換位子,而她都只是笑了笑,便往我右邊走去。
我們經過了五個十字路口,三個彎,等了好幾次紅綠燈,又走了一大段小巷子,腿有點酸、但我也不敢騎上腳踏車,我想起我媽跟我說男孩子要有擔當一點。
所以我全程跟她牽著腳踏車用走的。
後來我們到了她家,她指了指給我看。
她家是一棟三層樓透天,外面種滿了花花草草,一點都不符合她的霸道,或許女孩子家都會典雅一點吧。
「走到這裡就好了,我自己進去就好了。」她跟我說,在離她家大門還有幾公尺距離時。
我點點頭,目送著她的背影。
看著她、我的心中似乎有點悵然,是狂歡之後的那種不捨。
她不是說以後每天都會跟我打招呼嗎、我在悵然什麼?
她突然轉過頭來,「欸、笨蛋。」
「蛤?」
「你喜歡我嗎?」
「啊…」我愣住了,「什麼?」
我以為是風聲,只覺得聲音模模糊糊的,聽不清楚。
「呃…沒事。」她沉默了一下,然後笑了笑,便往家門跑去。
或許是我聽錯了吧,我摸了摸臉頰,燙得跟火爐一樣。
騎上車,我還要騎上一段路才能到家。


之後明政似乎也聽到風聲,也會跟我到球場看球,順便等著佩甄。
有時候手癢下去打球,一起被電爆,也會一起相視大笑,這種感覺其實很好。
時間變的很快,留也留不住,有時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翻日曆,看看還有幾天可以玩,看著一頁頁被撕下日曆紙,也似乎象徵著離大學生活不遠了。
時間過的好快、跟學測那段時間差很多。雖然我們的笑聲都是爽朗的,但還是會不捨。點滴的上了心頭。
在離開屏東之後,這會是一種值得回味的回憶。
有天、我接到信仔的電話。
「哈囉、偉助聽到請回答!」
「幹麻?」我正穿著球鞋準備出門,停在一隻腳穿好另一隻腳還沒的姿勢,有點狼狽。
「你知道我在哪裡嗎?」他的尾音還拉的很長。
「哪裡?」
「台中火車站!」他的語氣很興奮。
我則被嚇了一大跳,左腳撞到鞋櫃,一個不穩跌在地上。
「幹!你閃那麼快啊!?」
「很佩服吧?」
「佩你個B!」
「摁、台中空氣真新鮮啊!」
「鮮你個B!」
「女生真正啊!」
正當我要說正你個B時,電話那端傳出了一陣慘叫。聽起來信仔似乎被什麼人攻擊。
「你怎麼了啊!?」我問道。
「阿痛痛痛!」他慘叫。
「什麼?」我皺眉。
「曉萍在打我,他說我亂看啦!」
「什麼!?」我嚇了一跳,這次竟然是他們倆個私奔。
一起從屏東私奔到台中,然後再電話給我們,分明是先斬後奏。
「靠!你都到了才打給我?」一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罵道。
「你們不是說一個禮拜要一次電話給你們嗎?」
「所以說你打給其他人了?」
「嗯、其他兩個都打過了。」
「他們說什麼?」
「他們都罵我畜牲,然後再掛電話…」他哀怨的說。
「畜牲!」我說完馬上掛上電話,靠在鞋櫃笑個不停。
我打從心底位信仔高興,這樣的進展雖然出乎意料,但也是我樂見的。
我笑了笑,低頭一看,另一隻鞋子還是沒穿上…


暑假發生了很多事情,但也終會結束,因為還有大學這個東西。
首先是立名,他早早就上了台北,他說那裡跟屏東差很多,他要早點適應,於是自己先搭火車離開屏東了。
而明政說他要練體力,留在屏東找點打工機會,所以確定不上大學。
所以說,到現在要上大學的裡面,就只有我還留在屏東。想到這裡,就會覺得有種說不出的空虛。
就像是珍珠奶茶不加奶,怪到不行。(這什麼東西…能喝嗎?)
「欸、笨蛋,你在等誰啊?」
「蛤?」我轉頭,看見佩甄笑嘻嘻的看著我,再回身一看,我竟然坐在球場旁。
我剛剛根本不記得我有準備要來球場,才一個發楞就自己到這裡來了,一想到這裡我不禁冒了一身冷汗,但願我在路上剛剛沒有撞死人。
「在想什麼啊?看你冒了一身冷汗。」佩甄皺眉問道。
「呃…沒有啦。」我趕緊搖頭。
「說喔!」
「沒、有、啦!!」我刻意拉長語氣。
「給、我、說、喔!」
「不、要、勒!」我吐了吐舌頭,看她臉色馬上沉了下來,趕緊改口。
「啊,天氣真好…」
「不理你了,等你肯說在跟我說話!」說玩她便轉過頭去,狠下心打死不理我。
「……」
我就這樣看著她的背影,靜靜的,卻有一絲的幸福感覺。
我歪著頭看了她很久,而她還是連一眼也沒看過我,氣氛有點詭異,又有點好笑。
後來我還是沉不住氣。
「欸、佩甄…」我試探的叫了她一下。
她沒答應我。
「佩甄…」
她還是不理我。
「佩甄姐姐……」看她沒反應,我繼續說道:「佩甄小妞…」
結果她終於轉頭了,但第一件事不是跟我說話,而是給我一拳…
奇怪,大白天的哪來的星星?
「痛啊…」我摀著臉頰。
「在亂說話啊!」她哼哼。
「好啦…」我哀怨的說,「不過妳回我話了唷!」
「那從現在開始再不跟你說話…」
「……」
她又轉過頭去。
「佩甄姐姐…」
她沒反應。
「佩甄大姐…」
她還是沒反應。
「佩甄小…」還沒說完,她便轉過頭來瞪我。
我連忙改口:「佩甄小飛俠…」
「你在掰啊!」她又白了我一眼,一臉氣呼呼的。
「好啦…」我陪笑道,「我錯了啦…」
「好、那你剛剛在想什麼?」她問。
「現在在屏東的朋友越來越少了,真的有點空虛。」我皺皺眉。
「所以呢?」她眼睛骨碌碌的看著我。
「我在想什麼時候要上高雄去了。」
「對喔、我也要準備了。」她恍然大悟般的嘆道。
「對吧,我剛剛就在想這個。」
她看了看我的表情,似乎在確定我沒騙她。
「好吧,就當你是在想這個吧!」她笑一笑。
「……」我怎麼感覺她不相信我?
「怎麼?要打球嗎?」她站起身來,拍拍屁股。
「算了吧,天氣熱死了…」
「哼、沒擔當的男人!」
「走!我們來打球!」我憤然站起身來。顯露出一身的男子氣概。
後來我還是沒有打贏她,直到路燈閃爍著漸暗的夜色時,我才放棄要贏她的念頭。
汗如雨下的低落在地上,我撐著小腿,大口吸著氣:「妳…妳偷練…」
「最好是…明明是你沒進步…」她反駁道,氣喘吁吁的。
「咳咳…妳想太多了,我進步很多了好不好…」
「那…那肯定是你沒天份。」
「……」閉上嘴巴,我知道再說下去只有自取其辱。
「不說了喔?」
我轉過頭,索性不理她。
「欸欸。」她拍拍我,我還是沒理她。
「算了,沒擔當的男人,輸一場也不高興。」她哼哼。
我趕緊轉過頭去跟她說話:「今天天氣真好…」
這引得她哈哈大笑,笑聲清鈴般的充斥著這個夜空。
突然一陣微風吹來,輕輕的拂著她的髮絲在風中飄蕩,我瞇起眼來,看這般景象。
我突然有個想法,這股風它由何來而,又為何而來,它輕輕的吹送了這股向晚的浪漫,而是不是也藉著這股風,能夠把這個暑假所發生的事情、跟佩甄的一切一切,也深深的吹入我的心中。然後到了老時,再跟著朋友一起回味著,嘴角也會泛起一陣微笑。
如同啜了一口茶,等回味之後才驚覺,它的回甘是多麼的甜。


後來我們一起上了高雄,也一起上了大學。
但我們的大學不是同一間,這讓我有點耿耿於懷,但明政說至少對情敵而言,我佔了地利之便。
我聽了之後笑一笑,沒有回他,因為我知道,就算佔了地利之便,我還是要自己努力。
在火車上我也是不敢靠她靠得太近,保持著一點距離,而她似乎對此有點不以為意,自顧自的看著雜誌。
我看著車窗外漸漸向後離去的風景,它提醒著我高中已經一步一步的離開了我們,而接續的、是一大斷我們未知的大學生活。
我本來想睡個覺的,但佩甄說我如果睡著了她不會叫我起來的,要我自己一直睡到台北,然後跟立名借錢回高雄。
我知道她說得到做得到,所以我很識相的看著車窗外發呆。
但有時候想睡覺就是想睡覺,總統來都不能要你不睡,於是我眼皮又沉重了起來。
正當昏昏沉沉之際,我想到佩甄的威脅,趕緊清醒過來。
但瞌睡蟲並沒有放過我,我只好試著跟佩甄打交道。
「欸、佩甄…」
「幹麻?」她一副不耐煩的,把頭從雜誌裡抬出來。
「我可不可以睡覺…」
「又沒人叫你別睡。」她回我。
「那妳要叫我喔…」
「誰理你啊!」
「我要睡覺啦…」
「去啊!」
「妳不叫我怎麼睡…」我哀求著,但她不為所動,依然自己看著雜誌。
「哼!算了,我自閉給你看。」我哼,索性轉過頭去不理她。
這時有個小男孩好奇的走過來,大概國小生吧,直瞪眼的看著我,臉上寫滿了疑惑。
我也看著他,就在那乾瞪眼了一會,小男孩突然開口:「大哥哥,你女朋友不給你睡覺喔?」
「對啊、我很可憐吧?」我露出一副哀怨的表情。
「好可怕喔…」他心有餘悸的說著,對我露出一副憐憫。
而我則是猛力的點點頭。
「哥哥加油!」小孩說完,便一溜煙跑掉了,我則是笑了笑,伸了個懶腰,餘光看到佩甄看著我,緊促著眉毛。
「幹麻看我?」我問她。
「你再亂說話啊!」
「我沒說耶!是那個小孩自己說的。」
「那你還點頭!」佩甄罵道,凶神惡煞的樣子。
這時小男孩又跑過來,牽著一個似乎是他媽媽的婦人,指著佩甄說:「媽媽、她好兇喔!」
「別亂說話,人家男女朋友在吵架,快走!」那位婦人索性把小男孩拖走。
我則是很用力的再點點頭,佩甄的確很兇。
「你給我睡覺!」佩甄紅著臉叫道。
「喔喔…」
這時,車速似乎慢了下來,使的身子輕輕的往前傾了些,火車到了車站,抵達了高雄。
乘客們紛紛起身拿起細軟,往車門口走去,而我則是一副要睡不是,不睡又不是的樣子,有點尷尬。
「那我還要睡嗎?...」我怯怯的問佩甄。
「不想理你了!」她罵道,順手打了我一下。


因為我跟佩甄的學校不同,所以下車後我們沒有走同一個方向,但地圖上顯示其實我們兩個學校差不遠。
我們約好熟悉了學校後在火車站前碰面,然後便各自鳥獸散。
我隨手招了輛計程車,跟司機說了校名後,他點點頭,車便開離火車站,把車站拋成一個小小的黑點。
「小朋友,你考上那間學校喔?」司機轉頭問我,在上車不到幾分鐘,而我在後座看著高雄的街景,不住發了愣,直到司機再叫我一聲才驚覺。
「噢、是是。」
「跟你說喔,我也是從那裡畢業的耶!」司機親切的笑了笑,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我微笑的點點頭,靜靜的聽著他繼續說下去。
「你們年輕人喔、要好好珍惜現在啦,別等到出社會的時候才在後悔當初沒有好好享受學生生活。」
我還是點點頭,沒有說什麼,畢竟這層境界對我們還太遠,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司機跟我說了好長一大串,我都只是微笑聽著,對於初到高雄的我而言,司機的熱情讓我對這個城市有了一點好感。看著路燈一個一個迎面,又一個一個遠去,剩下一排排黑影,有種期待、又有種陌生。
最後,司機下了個結論:「來、兩百五,謝謝喔!」
我從口袋掏出了三張一百的鈔票,司機笑容滿面的收去,再遞給我一個五十元硬幣。我心中生出了OS,聽你說那麼多話,又念在我是你學弟、竟然沒有給我打折,真是…
當然,我沒說出口,看那司機虎背熊腰的,我怕明天報紙頭版會寫跨世代的學長在校門口打死學弟。
踏下車門的那一剎那,踩到校門口的土地,我才有種要上大學了的感覺,很真實的襲了過來。
我在門口愣了一下才走進去,然後左右環顧著。
夜晚的月光零洛在這片校區,比起其他大學不是很大,但有種矇矓,或許是新鮮感作祟,我著實在這裡繞了一段時間。
空氣比起屏東沒比較新鮮,也沒比較好聞,但多了份新奇。
我到處看一看,樹也摸一摸,雖然上次面試有來過,但這是第一次那麼認真的看這片校園。
但我在摸樹的時候似乎引來了人們的異樣眼光,奇怪?
帥哥摸樹有那麼好看嗎?難道跟瞎子摸象一樣神奇?我心裡的OS。
還是屏東產的帥哥特別有魅力?當然、這沒有答案,因為我不敢問。
我到高雄時天色已經不早了,但現在再看看天空,似乎又暗了些,我低頭看了看手機,它顯示也要到車站跟佩甄會合了。
在車站,佩甄零零碎碎的跟我說了一堆高師大的事情,看著她雀躍的神情,我不忍掃她的興,聽了她整整半個小時,直到我的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抗議,她才驚覺忘了分寸,訕訕的跟我笑了笑。
「幹麻不提醒我啊?」
「我要怎麼提醒你啊?難道要說讓一個紳士站著是很不好的事嗎?」
「當然不是,你跟紳士扯遠了。」
「我也知道,那淑女、可以吃飯了嗎?」我笑笑。
「當然!」
「妳在說什麼?」我皺眉問她。
「你不是問我可以吃飯了嗎?」
「妳跟淑女扯的到邊嗎?」我露出笑容,那種顯露出一排白色的牙齒,又有點白目的那種。
「你說呢?」她還是笑著,不過有股殺氣,我似乎聽到扳手指關節的聲音…
「當然當然!妳不是淑女還有誰是呢?」我趕緊陪笑道,順便搓搓手掌,像極了拍馬屁的弄臣。
「知道就好!」她哼哼。
我不禁哀嘆,鳥為食亡、而男人為了不亡、竟要苟延殘喘的活在女人的淫威下。
之後的事情都算是瑣碎,總之對我而言,大學是真實的擺在我眼前,我也成了一個真實的大學生。所以要面對這真實,言下之意就是我也進入了大學生活的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