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在醒來時,佩甄說已經過了一天了,也在我身邊哭了一天,眼眶還是通紅著。
我手中握著一支錄音筆,是我送給立名那支。
佩甄說立名要我等有一天跟她真正幸福時再聽,我點點頭。
然後一陣欲嘔,我吐了出來。又大哭了一陣,不斷捶著自己。
立名死了,很不真實著上演。
我還是感覺聽到他的聲音,聽到他在跟我講道理…
但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罷了。
我放了一萬兩千次的思念在立名的靈前,這也代表著我對立名一萬兩千次的思念。
以及一萬兩千次的不捨,以及歉然。
我在他靈堂前站了很久,還有有種想吐想吐的感覺,伴隨著一陣陣的鼻酸。
立名爸媽哭得很傷心,也傳到我的耳中。也是一陣陣的歉疚。
我也好想哭,但就是哭不出來,我怕哭了就會承認立名不在的事實。
所以我不能哭。
這一萬兩千次的歉然,我是賠不完的吧。
之後我開始想著,我如果因而跟佩甄在一起,會不會只是因為立名的期待,這會不會讓我喜歡佩甄的感覺變質呢?
我知道立名不會這樣想的,但我呢?
我能保證自己對佩甄的喜歡不會因而變質嗎?
那如果哪天我跟佩甄分手了,會不會因而辜負立名的期待呢?
這會變成一種罪惡感嗎?
好幾個問號在我心中徘徊,我無法不去想,但這真的很難有答案。
我只確信了一點,這改變了我的生活。
甚至改變了我跟佩甄的相處,也變成一種壓力。
我開始無法對佩甄坦然,無法跟之前一樣的跟她打哈哈。
或許是因為立名,我對佩甄的態度變了,有點變成怯生生的,生怕不順她的意就會違背了立名的想法。
畢竟這是立名捨生為我留下的禮物。
「欸、偉助。」
「偉助!」
「阿?」我轉頭,佩甄正看著我。「噢、抱歉,我晃神了。」
「還在想立名嗎?」
我點點頭,心又揪了一陣。
「別想太多,」她嘆了口氣,眼眶卻紅了,「我很抱歉…」
「不是妳的錯。」我苦笑。
這一切還是好不真實,都過了幾個月了,還是覺得立名還在。
或許是我心裡還不敢承受著個事實吧,我還逃避著。
我無法確實地接受到這個資訊,立名死了。或許是我封閉了我的心,這也是種固執。
我知道固執是不好的,但有時候固執會比較好過一點。
「偉助!」
「偉助!」佩甄又叫了。
「阿?」
「這是第五聲了。」佩甄的臉很冷。
「噢、抱歉。」我點點頭。
「你到底在想什麼?」
「立名啊…」
「想也不是這樣想的,還是要過日子啊。」她皺眉。
我點點頭:「我在想…」
「什麼?」
「我現在喜歡妳會不會只是因為立名的期待,這會不會讓我喜歡妳的感覺變質呢?」
她皺起眉頭,而我繼續說。
「那哪天我跟妳分手,或許我也會有罪惡感吧。」我開始大笑著。
有點自嘲的意味。
「我們分手吧。」
「什麼!?」我瞪大眼睛。
「既然如此就由我跟你分手,那麼你就不會有罪惡感了是不是?」她瞪著我。
「這…」
「我們分手吧。」她緊促眉頭說。
「什麼…?」我愣住了,不敢接受這事實。「我哪點對妳不好嗎,抱歉、我會改的…」
「你變了。」她閉上眼睛,轉身離去。
我愣住了,壞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我有點招架不住。整個人呈現放空狀態。
我怕我一清醒便招架不住。
倒臥在椅子上,我又想哭了。


那幾天我都會不明所理的開始狂笑,然後破壞東西。
我也不懂這種心情,似乎是種解脫,也是種沉淪。
解脫是因為最近的沉悶有了個完結,雖然不是答案,也不是我預期的,更不是我所想要的;而沉淪是我似乎封閉了自己的所有一切,包括感覺,或是資訊。我常把自己封閉在房間內,然後燈也不開,持續一片漆黑,反而能感到一絲的輕鬆。
或許這樣對我跟佩甄似乎都好,而立名那邊我該怎麼交代呢,我看也只能等哪天我掛了再去向他陪罪。
大不了被他罵一頓。
那幾天陰雨都一直綿綿的,看著窗外的天空一片灰濛,心情就會變得很差。
這應該不會上天在為我哭泣吧,我這種人也不配為我浪費一滴眼淚,或許是立名在罵我的口水吧。
反正我這個人就是無能。
陰雨綿綿的,也灑落了我的心情。
我關了手機,整天把自己封在房間裡面,連上課也都請病假。
對我來說,手機鈴聲是種刺耳。
教授說話是種諷刺。
看到我這麼消沉,室友也無能為力的笑了笑,或許在他們眼中我也只是隻戰敗的喪家犬。
也或許連戰也沒戰就敗了,更加懦弱。
那種感覺很差,像是度日如年的令人難熬。
這段期間持續了一個月有餘,直到有天、我的宿舍門口突然有人罵著髒話,從早上罵到中午。
我有點慍怒的走出去外面一看,是明政。
「他媽的!」他看到我馬上衝上來就是一拳,「廢渣!」
這是他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在一段時間不見後。
「我是廢渣。」我苦笑,口腔又破了,卻不痛。
「你真的沒救了!」他把我從衣領抓起來。「你對不起我。」
「我知道…」
「你對不起立名!」
「嗯…」我消沉的笑了笑。
突然,我在他眼中看到了一陣光芒,滴了下來,順著眼角滑落。
他的眼睛紅了…
「明政,你…」我驚呼。
「你對不起佩甄…」他哭了。
「我…」
「你知道佩甄哭得多傷心嗎?」他又打了我一拳,「你知道我的心多痛嗎?」
我撇過頭去,不忍看他。
「轉過來!」他用力把我的頭扯了回來。「你他媽的…」
我低下頭。
「還我佩甄的笑容來!」
「我還不起…」我低語。
「你可以!」
「好!」我怒氣上來了,「我他媽的用命來還!」
然後他又對我的臉打了一拳,接著踹我一腳。
還是不痛,再怎麼樣也不會比我心痛。
「你死一死就可以了事,那我呢?」他哭得很傷心,「佩甄呢?你知道她多喜歡你嗎?」
「她?」我有點震驚。
「既然有這麼一天,你當初就不該跟我搶佩甄…」
「抱歉…」
「抱歉有什麼用?我要你把佩甄追回來!」
「我…」
「她喜歡你,她喜歡善良的你,喜歡糊裡糊塗又有點稚氣的你,喜歡凡事都不會想太多卻有種執著的你,喜歡有義氣又笨笨的你,喜歡有感情的你,但她沒說她喜歡一個消沉的廢物。」她一口氣說了很多。
「所以說我是廢物,她不會喜歡我的…」我苦笑。
「你不是,」他把我放下來,「因為她喜歡你…」
「什麼…」
「所以把她追回來…」他的語氣軟了,似乎向在哀求。
「這…」
「我跟立名都希望你幸福,立名也不希望這件事變成反效果。」
我皺眉,想了很久。
「你喜歡佩甄嗎?」
「喜歡。」我用力點點頭。
「白痴的情感是不會起化學作用的,因為他沒這個能耐。」
「什麼…」
「所以你喜歡佩甄是不會變質的。」
我又想了一下,隨後下定了決心。
「幹…」我罵道。
「什麼?」明政嚇了一跳。
「我哪裡是白痴!?」我笑了,「但我喜歡她絕對不會變質。」
明政笑了,又落下淚來。


我騎上車,衝向佩甄的宿舍。
雖然知道佩甄不會跑掉,不會像電視上一樣突然消失,但我突然好想她。生怕一個不注意就會再一次傷害她,再一次失去她。
風呼嘯過我的耳際,大概也是催促著我吧。
於是我更加緊催住著握把。
在宿舍門口停下了車,警衛馬上認出我來,也制止我進入。
我差點忘了我被列入黑名單了,而且我剛被揍過,不可能西裝筆挺的吧,所以印象一定更差。這種樣子警衛讓我進入我還懷疑他失職呢…
我苦笑了一下,也沒時間跟警衛解釋。突然,我下定了決心。趁他一個不注意,反手撂倒警衛。
「抱歉,我一刻都不想多等了。」我苦笑,向地上的警衛說道。
然後連電梯也不等了,直接衝向樓梯。
腳步很匆忙,在樓梯間也顯得很急促,令人聽了心煩。
於是我一直加緊腳步。
待佩甄打開門時,我看到了一臉驚訝。
「你…」她驚呼。
「抱歉…」
「你怎麼進來的!?」
「我把警衛撂倒了…」我低語。
「你…」她皺起眉頭,「你打算讓我失望到連朋友都不做了是嗎?」
她眼眶又泛著淚,雖然沒低落,但散發著傷心欲絕的神情。
「嗯,我不想跟妳做朋友…」我點點頭,而她一臉驚恐,快哭了,「我想再次跟妳做情人。」
我笑了,突然感到一陣輕鬆。
「胡鬧!」她又哭又笑,擦掉了淚水。
然後她突然抱住我,緊緊的,深怕會再次失去般。
現在我眼前的、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天使。一個含著閃閃淚水的天使,她曾張開羽翼陪伴我走過一切,也會是我今後全力陪伴的一切。
而她不僅僅是天使,也會是我今後的所有,有一種無法用言語說明的感動蔓延開來。
眼眶不住紅了。突然鼻子一麻,眼淚不爭氣落下。
我也又哭又笑著,到現在為止,我才擁有了全世界…


[全文完]


[後記]
在禮車上,我看著身旁穿著白紗的天使。心中又是一陣甜,她似乎看到我在看她,向我靦腆的微微一笑。
我也笑了,轉頭看著車子前方擋風玻璃。
或許這就是幸福,儘管沒有人說出口。
而幸福也不是用嘴去說的,它是種很抽象的感動,而我正擁有著。
我也會緊緊握著,就算要我粉身碎骨也不會放手。不會再一次的去傷害天使,因我曾傷害一次了。我也只能盡我所有一切努力的去彌補。
也因為這一切有許多人的期待,我要更加珍惜。
突然摸到口袋的錄音筆。
我拿出來,而天使也見狀靠了過來。
「一起聽吧。」
按下播放鍵,音質不是很清楚,立名的聲音卻很令人懷念。
轉頭一看,車窗外有個人瘋狂地騎著機車在外奔馳著,還不住猛敲著窗子。
我把窗戶放下,是那個學長。
他的眼神很散亂,嚇了我一跳,心中七上八下的,難道他是來劫新娘的!?
他沒理會我,注視著天使。
「告訴我你很幸福。」他大叫,聲音在風中飄移。
我趕緊轉頭看著天使,而她只是淡淡笑了笑,又靦腆的看了我一次,表情是很滿足的。
「我很幸福。」她笑著。
立名啊,你的問題她也幫我回答了啊,這是理所當然的是啊。
我再按一次錄音筆,讓立名的聲音再一次傳了出來。
「…告訴我…你很幸福…」
這不是廢話嗎?
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