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0032_802190286462628_1351114616_n  


在渾沌的世界生活久了,日子終將歸於平淡,原本的理想也日益趨緩。就在這一切即將發生之際,我看見了這部片的預告。
走出電影院後,我的原本貧乏的內心就像是充滿的能量一般,那些年少時奮不顧身的想法,對於未來所抱持的那些憧憬都一一浮現。我開始相信,自己之所以會看到預告,進而踏入電影院,這一切自始自終都是上天早已安排好的一個契機。祂讓Walter Mitty提點了我,這個世界其實還有夢。


extended-trailer-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15757 (1)  


故事內容描述在LIFE雜誌公司任職的主人翁Walter Mitty是個總在作白日夢的人,他暗戀著同辦公室內的女性同事Cheryl Melhoff,並幻想著自己化身英雄跳入爆炸的大樓拯救了Cheryl所養的小狗,或是在征服冰原後,和她來場浪漫的邂逅。但這些都只是夢,於是生活於現實的他,登入了某個交友網站,送給了也在使用此網站的Cheryl示好的訊息,無奈造化弄人,在反思猶豫,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按下確認送出鍵的那一剎那,訊息卻傳送失敗,任憑他怎麼點擊就是無法送出,於是他只好打給了客服尋求協助。
經過和客服通話之後,對方發現了他空白的履歷,無論對方問他到過什麼地方,或是做過哪些事情,平時生活貧乏的他總是答不出所以然,於是客服耐心地慢慢和他討論如何將他平淡乏味的自我介紹變得充實且吸引人。
就在這個時刻,他卻又不小心弄丟了一捲對於公司來說很重要的底片,甚至有可能因此丟了工作,為了找回這捲底片,他必須去尋找這位攝影者,但對方卻是一位居無定所,無法捉摸的神秘人士,對於沒有任何聯絡方式能夠運用的他,只能夠造訪他所走過的每個地方,試圖找到他的蹤跡。
因為這個緣故,他踏出來這輩子可能都不曾想過的瘋狂旅途。
而這樣的過程就像是一個契機般完全扭轉了他的人生。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LIFE  


如果人生是一個瓶子,那你有沒有想過該在這輩子裏頭裝填些什麼東西?
或許打從工廠制式化地出產以來,大部分的人都沒想過這樣的問題。我們可能早就被工廠形塑了各式各樣的形象,有的人是個汽水瓶,這段人生伴隨的就是滿滿的氣泡,而柳橙汁的瓶子也沒想過,更不可能去期望他有著脫離甜膩的黃色液體的一天。到後來我們都分不清楚,究竟是我們本身的性格造就了自己的人生只是一條直線,或是社會教導了我們這樣的直線思維。
從義務教育走完就開始思考是否繼續升學,畢業後的唯一思維便是找份工作,讓後半輩子伴隨著鬧鐘,早晨咖啡,打卡作息,以及未來四十載日復一日的規律作息。從來沒有從宏觀角度看望這樣問題的我們,或許沒有機會問自己,這是否是我想要的生活?還是曾經有過這樣的靈感,卻終究迫於現實。

Walter Mitty從原本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早已注定好伴隨著枯燥的打卡度日,以及平淡乏味的人生經歷到最後走遍遠方鮮為人居的寒帶小島,在酒吧裏頭和一個大塊頭醉漢打架,卻莫名其妙地坐上了他的直升機,在暴風雨中從一躍而入寒冷刺骨的海水,在只差一秒就要喪於鯊魚口中的之際被救上船來,到後來在一座小島的公路乘著滑板迎風奔馳,卻碰上了火山爆發,最後他遇見了遊牧民族,
登上了喜馬拉雅山,寫出一段連交友網站的客服都不可置信的瘋狂人生。

歷劫歸來的他終究找到了底片,卻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th  


這部電影無疑是近期我所觀賞過的電影中首選。
看完這部片後,只覺得心頭膨脹。不是滿腔熱血的澎湃,也不是想要縱身冒險的衝動。而是一種感謝,其中還帶點慶幸。
幸好在此生之際有這麼一部電影的存在,提醒了我還有機會作夢,當世界教導我逐漸適應平淡,對於大部分的事情缺乏熱情,開始評估風險與收益之際,有些事情並非那些理性的量化能夠顯現的。
我開始相信,上天之所以給了我這雙腳的用意不是要讓我每天走路到大眾運輸,乘車去打卡度日,也不只是要我上樓到書房,走路到客廳,走到門口收信如此一般地度過大半輩子。祂之所以給了我一雙能夠飛奔的腳,又從我的腦中抽離一些理性,灌輸了一些夢想,或許只是要提醒我,你還能跑。


反正到頭來人生什麼都帶不走,你為什麼不卸下一些擔子,邁開步伐奔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