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屏東老家有一台舊電腦,裡面的時鐘壞掉了,總停在2008年。
畢業離開在大學的租屋回到老家後,用著那台電腦,
一開始覺得很麻煩,因為上某些網站的關係,
總要把時間校準才能核准登入。


但習慣了之後,
望著電腦內停留在2008年尚未校正的時間,
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腦子是現在的。
但除此之外,我卻有種無法分辨此時此刻是什麼年歲的錯覺。
我會假裝現在依然停留在那段日子,然後努力回想著2008年的自己。
那段日子的我在想些什麼,是什麼樣的生活。
那時候的我見到自己,又有什麼樣的感受。
自己是否讓過去的我失望了?


2013年的夏末,接到了兵單後,
有很多的事情才真的湧上懷中,
包括許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們,
當初晚自習的日子,以及幾乎要淡忘的芒果青。
TO 

這些日子來,說完全忘記了其實也說不上。
心中總偶爾會因為臨時想起而惦記,
但就算如此,也只是在腦海間打轉。


去買杯芒果青吧!
剛回到老家的時候,曾經這樣想過。
但隨之而來的是有些遲疑,甚至覺得沒有什麼理由,為什麼刻意要去買飲料。
我知道自己很傻,連買飲料都要找理由。
誰叫我本來就是隻傻貓。


突然我想到,在大學時期曾經因為夢到芒果青而醒來,
那時候曾經很疑惑,為什麼在夢境裡會唯獨這樣的飲料使我醒來,
而大學的場景出現了高中同學,卻不讓我感到違和?
而現在在熟悉的故鄉了,卻又對芒果青感到陌生。
唉,我果然是個高深莫測又矛盾的怪人。


想著想著,一口氣便這麼梗在胸口,令我感到有些窒息難耐。
打開電視試圖不去思考,卻總是不斷地切換頻道,反而令人煩悶,索性關了。
算了,想這些也沒用,還是趁當兵前和以前的高中同學聯絡看看吧!
嘆了口氣之後,我拿起電話。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