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我後來上了台南的大學。
那是間座落偏遠的大學,連最近的五十嵐都要耗費十五分鐘的車程。
而這樣的車程指的是騎機車以七十公里的時速在車陣中穿來穿去的效率,
如果你想開車,或是以安逸的速度慢慢前進,
這趟路程大概會像西天取經般的漫長遙遠。


所以上了大學之後,
我開始用學校附近十元一杯的便宜茶類,
以取代高中時代對於芒果青的習慣。


而高中的那些朋友,
上大學後也幾乎斷了聯絡,
就像是個轉捩點一樣,之後的人生全都改了樣,
由新的環境,新的同學,取代了舊有的一切。
就如同學校附近的茶類,也取代了芒果青。


在那段日子裡,
我曾經在夢見和過去的那些朋友們,在大學裡面碰面。
而學校裡卻突然多了個和過去高中很像的司令台,
大家都圍在一起,像以前一樣漫不經心地聊著。
彷彿回到了過去,月亮就像芒果冰淇淋一樣地圓潤。
甚至令我產生了過去的日子又回來了的錯覺。


後來我們也一起回家。
路上的街道就像是過去高中走了三年的巷弄一般地熟悉。
然後走著走著,我們經過了一間飲料店。
不由自主地走進到店裡後,我買了一杯飲料。
但只喝了一口我就醒了。因為那只是普通的茶呀。


之後我開始思索,
為什麼讓我意識到夢境中矛盾的關鍵,
竟然是一杯飲料。


我曾經去解讀過,
或許是因為它提醒了我這一切的反差。
就像是過去的高中的生活中,並不會出現純茶類。
純茶類在我生命中存活的年代,應該是大學之後的事情。
但想了想之後便感到矛盾,夢境中高中的同學明明也在大學出現,我卻不感到奇怪。
況且夢裡也出現了高中才會有的司令台,以及屏東的街道,
那些都是身在台南的環境裡不該遇見的東西呀。
但為什麼唯獨飲料,令我有這樣的反應?
難道就只是因為它不是芒果青?


我思索了很久。
上廁所的時候想,上廁所的途中也想,
上課的時候想,上課途中也想。
甚至連夢到這類夢境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後來在上課途中,
第三次因為掉入思緒而不經意地再度撞到了一個女生後,
我開始意識到一個問題。


如果撞到嬌滴滴的女生,或許我必須要負擔她的醫藥費,
但是她也可能被我撞得暈頭轉向,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和我有進一步的發展,
也算是一段佳話。


雖然這麼想,但這三次雖然撞到的都是女生,最後嬌滴滴地倒下來的卻都是我。
最後一次摔倒,甚至讓我的腦袋暈了一下。
所以我意識到,再下去我的前途多舛。
不能再這樣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