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曾經我是一個很愛吃甜的人。
曾經我的話其實不多。


其實這些話可以用簡單的方式去表達,
就成為:其實我不太吃甜,而且話挺多的。
唉,開頭就以廢話見面,可想而知我的廢話真的挺多的。


今年夏天,很慶幸地混到了文憑,從大學畢業。
美其名是畢業,說是失業也無妨。
這樣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一方面是對於這些日子以來的學習終於能夠畫上個段落,感到沒有白費。
卻又對教授們感到恩重如山,這樣的壓力令我喘不太過氣。
因為我本來以為這些日子已經白費了。


另一方面,至今我依然在廢話,還沒有進入正題,
更令我擔心自己老了之後會變成那種在路邊硬要找你說話,話又很多的怪伯伯。
最可怕的是那種老伯伯說到開心之處,嘴裡還會邊笑邊噴口水,
很像是馬在咆嘯的時候,還嘶嘶嘶地甩著口水一樣。
唉,真的令我好擔心。


夠了,不要廢話了!


畢業之後,我有點徬徨。
那種感覺像是原本好好地在路上走著,
儘管有人告訴過你前方有斷崖,但你並不太在意。
結果在還沒意識到之際,你便踏空了。


我現在便是這種感覺。
原本熟記了每天的課表,習慣成自然的教室,
窗邊灑來的朝陽到餘暉,以及相處了四年到習以為常的同學。
都不見了,剩下自己,以及沒有眼前一片沒有規劃,沒有目標的日子。


國小畢業後,你有國中可以期望;
國中畢業後,你有高中可以嚮往;
高中畢業後,你有大學可以想像。
大學畢業後,什麼都沒了,只剩下無止盡的茫然。
而我現在便是這種感覺。


而伴隨我的,只有一張薄薄的通知單,上面寫著陸軍常備役。
中間還卡了個該死的兵役,想去找個打工填補空暇別人也不要我。
於是現在的日子除了等兵單以外,什麼都不成。


這種感受如果用日常生活比喻,
就像是你原本每天固定會到家附近的某間店裡喝咖啡,
結果有一天那間店關了,你頓時喪失生活中早已習慣的味覺。
於是你開始尋找起和那間店相仿外表的咖啡店,
終於有一天皇天不負苦心人被你找到了,
卻發現裡面只有賣草莓牛奶。


唉,好悲傷啊。
並不是因為畢業了空虛湧上的緣故,
而是因為我越來越擔心自己老了之後,
會像馬一樣邊笑邊噴灑著口水。


唉,好淒涼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