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越來越搞不懂一些學者階級的人士,各各文憑鍍金鍍銀的,怎麼是腦袋進水還是先天就有缺陷怎樣的,淨做一些蠢事。
對啦,丁啟陣,我就是在說你。


朱自清的《背影》毫無疑問的,它是篇經典,放在國文課本上是絕對絕對沒問題的。
當初看到奇摩新聞標題「 朱自清「背影」病態? 陸學者:課文應刪 」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期望真的能看到什麼打破我腦袋中舊傳統的笨蛋思想。


看完之後,我真的笑了。
學者認為朱自清的文筆不夠好,文章中描述父親穿越月台去買橘子,違反交通規則,而且整篇文章充滿「病態的無病呻吟」,非常不健康。這是他們其中的理由,所以覺得背影應該從國文課本上頭刪除。
文筆那邊真的夠蠢。


果然,臉皮夠厚,人夠蠢,說什麼話自我感覺都良好道天下無敵。
你能夠告訴我,那文筆該好到什麼程度才夠格登出嗎?
台灣國文課本教材,如果以那些學者的論調來看,一干子的課文都該刪掉,並不是只有背影這篇而已。


你隨隨便便拿出幾篇文章,尤其是一些原住民朋友寫的新詩啦、散文啦、小說啦之類的作品出來,如果要要求文筆,那他們這方面的程度上絕對不夠。
但是人家依然能夠收納在國文課本,為什麼?
因為他們言之有物,因為他們的文章裡面有東西。
一篇文章好不好的定義不在於他們文辭多麼優美,用字多麼華麗,通常只要流暢讓人看的懂,重點是言之有物。


言之有物這四個字的意思知不知道?不知道的請你去辜狗一下。
會提出「文筆不夠好」這樣的人看事情絕對只看表面,他們不看那些肌膚底下更深層的東西,難怪會說出這樣的話,因為他們腦袋中的思維已經膚淺到沒救的地步了,還在那裡沾沾自喜發表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蠢蛋言論。
這些人絕對不知道還有一種東西叫做「言之有物」,對他們來說這等境界太高了,他們對於文章的概念還在專研說文解字這種僵化的東西而已。


當我看到的「違反交通規則」我還在想是不是我看錯了。
我們現在選的是一篇有水準、有內容的文章,不是在選交通安全宣導文宣好嗎?
我真的搞不懂那些人到底把國文課本當成什麼功能了?要各位全國各位同胞們都來一起超英趕美嗎?還是要寫些看到魚逆流而上體悟了人生大道理之類的超級正向偉人傳?


他到底知不知道許多經典文學寫的東西都比違反交通規則這種小兒科的東西還要黑暗多了?
還是這些高尚的學者一生下來就只會看童話故事這種光明正面的勵志產物,然後覺得這個世界是光明充滿希望的,沒有戰爭沒有爭吵,人人有書讀,各各有功練?
那他們的世界還真他媽的美好,好到讓人對這個世界都燃起希望的火把了。


還是我的觀念錯誤了,對我來說國文課本裡面應該摘要的東西不應該是童話故事,而是那些對於國高中生這種年紀的學子而言,該對世界有著進一步的理解,眼光也該準備拓展,而不是把眼界一昧侷限在小眼睛小鼻子小家子氣的東西上面而已。
會有這樣的落差到底是我被教育的方式錯了,還是純粹彼此認知上的差異?


如過只是這種認知的差異,其實我還說不暸什麼嘴,但是最後他們的一席話讓我真的笑了。


「 朱自清的父親還納妾,形象很不健康,
還有丁啟陣研究後認為朱自清有性羞怯、戀童癖傾向,
這篇背影根本就是身心不健康的小知識份子,無病呻吟。 」


丁啟陣你說他是戀童癖就是戀童癖,那我可不可以也以自己主觀的觀點來研究你,然後說你心智有問題,腦袋進水外加智能失調?
你是學者,做事講道理,講規則,要批評人家,說出自己的想法很好,但我看不出合理的理由在哪裡,只有你自己一昧的自我感覺良好和自我感覺過度膨脹而已,真他媽笑死人了?原來學者階級的人說出來的話也可以無理到這種程度?
你說的話唯一讓我認同的地方在於最後一段,說的真好,不過在我看來是你在自我介紹。


我不知道有些人發表這種可笑的東西目的在哪裡?
如果只是增加曝光率,我告訴你,你真的成功了,可以開始準備往演藝圈發展。
以這些言論的水準來看,你如果在演藝圈混不下去來當台灣的政治人物一定前景光明。
因為你除了臉皮夠厚之外,無理取鬧一分理說十分話的嘴臉也跟政治人物不相上下。


人家朱自清無病呻吟罷了,哪像某些人自己有病還不藏拙,跑出來到處亂吠。
媽的,有病還呻吟才是最可笑的。


真讓人看了就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