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懂現在台灣的社會到底出什麼毛病了。
最近只要稍微看看電視,或是上個網接收一下最近的新聞,
陳致中這三個字就像蒼蠅一樣,敢也趕不走,煩死人了。


我相信這是媒體刻意愛炒作,當然台灣很多媒體的腦袋沒什麼材料,新聞都沒什麼水準這已經是國民基本常識。
常常新聞報一報突然冒出幾句自己為是的意見,例如哪個政治人物的令人很厭惡呀,相信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這種行為一定會被選民唾棄呀......諸如此類;


更有趣的是這樣的觀點還是隨電視台而異,不信你去看一看三立的節目跟TVBS,
你就會發現明明同一件事情在A台可以說是黑,在B台又變白的了。
真的好奇妙,只能說台灣媒體的嘴巴真的好厲害喔。


更奇妙的事情就是,媒體的功用本來就是給予民眾客觀且理性的資訊,
而人民也不能一昧的遵從媒體的論點而去看待一件事情,應該也是抱著懷疑的心態,
才不至於自己的格局被完全矇蔽,眼光短淺又俗不可耐。


奇妙的來了,台灣社會的現象竟然可以做到跟以上說的完全完全的相反,真是超級難得的。
現在台灣民眾的趨勢大概就是看綠色頻道的看某幾台,然後看藍色立場的又是另外那幾台。
綠色的電視台就拼命罵藍的怎樣怎樣,藍軍只要重要場合上打個盹隔天一定放大照片頭版見人,
然後綠色吃喝嫖賭或是闖了任何禍都匯就裝作沒事一樣帶過不提;


好啦,藍色也沒好到哪裡去,自己把上面的綠色改成藍色,藍色改成綠色,也差不多啦。
現在沒幾家媒體是中立的,在台灣想要接收到客觀的資訊根本是妄想,真是可悲的社會。


有什麼樣的媒體就會有什麼樣的民眾,媒體爛民眾的程度當然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如果你到某顏色的小吃店去點一碗麵,然後邊吃邊看著電視撥著某立場的新聞,
然後你會發現裡面的主播每說一句,就會有一群人附和一次,聲勢嘹亮到好像選舉造勢一樣,
而且反應時間快的讓人都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去思考過新聞裡面的話合不合理,活像是走進了一場宗教儀式一樣。
每個人都是義和團的成員,熱血到大家都相信刀槍不入根本不是夢了。


最可悲的還在後頭。
媽的台灣媒體的新聞素質可不可以稍微高一點點,只要稍微高一點點就好,
不要讓人覺得台灣人接收到的訊息都像噴一樣。


我隨便幾個今天的標題就好:
「陳致中召妓來者不拒? 名嘴:只要不要長的像睿靚」
幹你看了上面的標題還會想點進去看嗎?他召妓干我屁事?不要長的像誰又干我屁事?


這種新聞根本是噴的等級,一點看的價值都沒有。
比起上面我還比較想聽明天超商的醬油會不會降價,
什麼時候星巴克又有買一送一的活動了,而不是他到底是召妓還是招忌。
很簡單的一句話,這干我屁事?有必要天天照三餐播放這種沒營養沒素質的垃圾新聞讓大家一起欣賞嗎?
這種東西看久了,人大概也會漸漸變笨,就如入鮑魚之肆,你自己臭都不知道了,還覺得這種味道是常態,這種素質的新聞是合理的。


不過就是有些人特別聰明,例如謝長廷最近復出政壇一事。
他已經看出來許多人的素質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了,也知道對於這些人來說承諾這種東西聽聽就好,
反正事後再毀約對於大家來說也不痛不癢,喜歡他的還是喜歡他,
就算他搞垮台灣那些堅貞的信徒依然會幫他找許多藉口,然後繼續愛他;
不喜歡他的他在多做幾百次慈善活動也毫無幫助,大家也都會說他在作秀而已。
反正大家都不習慣思考,只喜歡聽特定電視台說什麼,跟著相信就好了呀。


聰明如謝長廷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道歉,因為既然上述說的都是事實,道歉不道歉根本無妨了,你說我說的有沒有理?
白白和大眾低了一次頭,怎麼想都覺得好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