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了,出門去買午餐,稀疏的路上有間小店。於是上前等待。
買了一個便當,一個羹,隨後又買了一杯飲料。


等待的過程中,看著人不多,數量稀少帶點平靜的街道,卻又有種戶戶獨立之感。好像人們還是各自生活著,互不相干,就是各自進行著。吸同樣的空氣,或許肚子都餓了,同一個屋簷下等同一食物,讀同一間學校,走同一條路,或許擦肩而過數次。可是就算如此,又怎樣呢?
像是一顆顆獨立運作的螺絲,它們各屬範圍,有自己的社會、親近,然後與其他範疇互不干涉。
就是這樣各自獨立生活著。


對我來說,那個昨天我下了一個大決定,說了一個大決定,他們呢?
或許有,或許對他們來說,我的大昨天再平凡不過。吃、喝、娛樂,呼吸。
如此。


突然有所感。
無論分分合合,生死起伏,自己人生或許在當下突起,激烈,重大。
可是不用多少的時間,再大的海嘯還是回歸大洋,繼續潮起潮落。繼續各司其職,如果不是刻意回想,誰知道爾往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那樣的感受依舊在,但誰能證明昨天那種激動不只是夢呢?


我知道並非沒有留下什麼,但真要執意提出,又好像搜索不出什麼。
既然實質已經隨時間消逝,只有聰明人的化石留在底心,給自己獨自觀賞。


我還是要證明,因為心上那塊化石還在。
然後,不證明我會很後悔這樣。
因為那塊石頭,無論是經意不經意,總是放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