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久未回來的屏東市逛逛。

外地的同學對於屏東有百貨公司很訝異,其實不用太訝異,從小就住在這裡的我反而認為這是理所當然,感覺那樣的反應才是古怪--火車站出來不就會有精品店,有幾間夠壞堂,有幾間貴死人的潮牌店,會有光南,會有可以把人擠成沙丁魚的車水馬龍,遠一點又不太遠的地區會有百貨公司。這真的沒什麼。雖然不比外地大城市的華麗,但該有的還是有。畢竟這裡還是精華區。

只是,當又從外地回來,發現兒時記憶的停車場現在要蓋起了原本只有在他鄉才會看到的石頭燒烤;只是當兒時記憶的大街上開出現了阿好嬸,開始賣起了胖胖杯的紅茶冰;只是當兒時記憶開始與外地的新感受切合,完美的融在一塊,幾乎分不出出差異的時候......

有時候,我會希望時間的巨輪可以轉的慢一點,讓這裡落後一點也沒關係。

至少不要把我用稚嫩的手段區分世界『為家、異鄉』這樣的二分,最後又最終的底限也一併帶走。

如果當一切都一樣的時候,我好像是要被剝奪走一半的世界一樣。然後才領悟到自己不小了,時間一直在走,屬於兒時的時代要結束了。

以後,我會變老,會變蒼老,會變更老。然後我說的話會變成年輕人不懂的猴子話,我穿衣的風格會變成拿來取笑的老掉牙。

無他,屬於我們青春的時刻,總有一天也會在這樣流里流氣的時代中漸漸流走。

哪天我們的青春,會像電視台上老氣的台語歌手,會像泛黃的照片紙一樣,在絢爛的巨輪下堅持黯淡的覆訟。只是聽的人也老了,看的人也老了,大家都不再被時代推崇,都老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