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篇大論從來不是我的作風,可是在自我探索課堂上,我報告了一篇以為把自己小宇宙燃燒光光也不會達到的長度。下了台,回到座位上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不是終於結束那種慶幸,像是漲在身體內的沉重消失了,登時一空。
解脫。


我知道這大概只是暫時,之後我大概又會嘮叨的靠杯我哪裡杜蘭哪裡不爽。
就像自我探索上我說的:「一開始我以為上完了這堂課,我會更加了解自己,但我發現,上完了這堂課之後,我反而更加不了解自己了;這並非我沒學到什麼東西,而是學習到的東西是更加抽象的-那是一種方向,一種觀點,一種心態,一種全新的、之前未曾嘗試的角度,因此讓我發現了很多的盲目我;這堂課跟我說的不是你是誰,而是你該往哪裡、哪個角度發覺且訝異這是我。」


這都是我,經由一路不斷修摸索、向光、發覺,我相信可以往理想我邁進。
只是這之前,會經過很多難堪、不習慣、鬱悶以及遺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