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十年,十年的思念不變,還是思念。
儘管我的青春已不赴見,手上有了厚繭,臉龐上的稚氣已經變的洗鍊,思緒也不再單純而複雜的像纏繞的線。
這十年間社會的歷練,如果你問我最後有什麼依然不變,能和當初年少的我們連結?我想我依然能肯定地告訴你千百遍,我對你的思念,無論再過了幾個十年,依然不變。


和你遇見,大約在12年前,和你在補習班門前。
你抱著一疊考卷,樣子愁眉苦臉。答案很明顯,那些大概是不及格的考卷,老師要你回家罰寫,因為上面佈滿紅色像鮮血。
你見到我笑的有些靦腆,我也大方的展現少女青春活力的笑靨。
你補習完正要回到家裡面,我才正要上樓去補習地理以便瞭解世界。
我們兩人的時節,只有那微乎其微的交接,你卻刻意為我將腳步拖延,儘管我是那麼的平凡不亮眼,一點也不特別。


補習完已經10點,天色也成了一片黑,我推著疲憊,卻在補習班門前發現你的笑臉,手上提著微溫的咖啡。你說你掌握了一個要訣,去買咖啡的時間一定不能太過接近10點,要在945多一點。
這樣你才有將咖啡放涼的時間,我接過它時的溫度才不至於燙嘴。
你說話的眼神像是會放電,我沒和你說其實我習慣喝炙熱的咖啡,因為你的舉動已經感動到我的心裡面,其他的事情似乎已經沒有那麼絕對。
後來你裝作若無其事的給了我一封信件,你的臉卻出賣了你的思維,因為它已經紅的像一顆熟透的番茄。
你要我回家才能夠打開信件,我微笑的對你答應順便道謝。

信內有新詩一篇:

我用眼淚,將我的思念繞了一圈一圈,以為裡面的鹽分能確保我的情緒不外洩
親愛的眼淚,你怎麼破了戒?
我本來打算為那個女孩等待千年
你卻令我情緒激烈,令我突破理智飛奔向前,那女孩就是終點
滴落一滴眼淚,落入水杯,等他沉澱
扛起上頭的清水,如同對妳單純的思念,靜靜降落在我心扉


我笑了一夜,不禁罵你的愚昧。
我又沒有將你拒絕,你幹麻自己提到眼淚?


我們一起度過高三那一年,一起互相勉勵,一起考上好大學。漸漸的我也習慣對你的依戀,也習慣放課後那杯微塭的咖啡,以及一個靦腆的笑臉。
聯考前幾天,我們約好考完後要一起逛街,順便去買雙新鞋。
當我寫考卷,不禁想起了你的笑臉、清澈的雙眼,下筆時似乎順了些,當天回家睡覺也因此得到了一個好眠。
後來我打電話找你聊天,順便問問何時一起去逛街,去實踐我們的諾言,卻在你的語氣中發現滿滿的疲憊。
見了面,我在你的臉色看見了滿滿的哽咽,以及的語氣的愁眉滿面。
請原諒我成語用的不對,因為你的靈魂已經被傷悲融成一片,我已經分不出那裡是你靦腆的笑臉,哪裡又是當初那個清澈的雙眼。


你說你必須重考一年,這次的成績你很瞭解,心裡早有準備……
後來只有我一個人上了大學,你卻在我的身後舉足不前,你可知道我是多麼的傷悲,多麼的不想和你分別?

那一年我對你不斷關切,你卻開始將我拒絕。
我思念你日以繼夜,心中所想的已經不是學分夠不夠畢業,而是你現在是否得到一個好眠?
最後我受不暸自己思念的催眠,決定回去找尋那個靦腆的笑臉,卻發現你們家竟然早已搬遷。


你就像風箏斷了線,唯一留下的只有我對你的思念,其餘的都被你打包消失不見。
你可知道學長對我的追求有多熱切?你再不出現我會有被追走的危險?
但最後我發現,無論他們對我的關懷有多殷切,他們都無法進駐我的心裡面,因為裡面早已經佔據了一杯溫咖啡。
我沒有以淚洗面,我相信我們會在遇見,杯底的眼淚一定還扛著整杯的思念。


到了大三開學又過了幾個月,我們終於遇見。
大學有棟大樓要新建,我竟然在一群黃色工地帽中見到你的臉。
你的臉色充滿疲憊,又對我充滿防備,見到我只是淡淡一瞥,就走進工地裡面。
我既錯愕又急切,錯愕你為什麼會在這邊,又急切想要瞭解這幾年你的一切。
我在工地門口等到深夜,我疲倦的就快要闔上眼,才見到你走出外面。
你見到我馬上拔足衝入黑夜,我在後頭只能不斷的追。
最後我摔在大街,膝蓋上佈滿鮮血。
我感到連心都在淌血,你見狀趕緊回頭跑到我的面前,悔恨那急切將你的臉全都糾結,你可知道那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流淚?可是我沒有吃虧,因為我也看見你的淚流滿面,像是要掏盡這幾年的傷悲,一口氣全都宣洩。


你說你家中的經濟已經式微,已經付不出任何花費,你為了照顧家中的弟妹,只好出來打工賺點基本的生活費。
你說我們的地位已經有別,我們不應該再次相見,一個工人和一個國立大學生本來就不應該相依偎。
你可知道這個理由有多愚昧?人不應該有別,沒有誰是卑微,你始終是我心中的那杯溫咖啡,香味可從不曾轉變,就算是換了咖啡杯,本質依然不變。
你說眼淚便是扛住了思念,眼淚依舊是淚,思念依舊是思念,他們依舊有別。用眼淚擁抱思念注定無法實現,就像我們必須說再見。


你整整哭了一夜,哭泣你的愚昧,是多麼令我心碎。
我相信總有一天,上帝會因為我的堅決,實現我的心願。
我相信那杯咖啡的本質依舊是思念,一直以來都不曾改變。
你的心意很堅決,不斷跟我說著追求我的那個學長有多少優點,你自己卻只有缺點,公主要配上王子才是完美,白雪公主配上七矮人最後只有毀滅。


最後我固執的要求的讓我等待十年的誓約,那時我已經三十幾歲,如果公主沒有王子的相陪,那個過了十二點,南瓜馬車將會變成灰姑娘的卑微,脫下了玻璃鞋,眼淚和思念就能不分別。
你可知這十年我是多麼的度日如年?我思念你的笑臉,擁抱十年誓約。


我的追求者競爭很激烈,有人學歷留美,有人開著保時捷,我也料想不到我的價值會是那麼不斐。
那些人就像是魚翅干貝,但我思念的只不過是一杯咖啡,而不是榮華富貴。
我讓他們體會到冰山的冷冽,最後大家都知難而退。
過了三十歲,我剩下孤單相陪,但我並不後悔,這是我自找的孤枕難眠。
我對自己說著,過了一年,和你相逢的日子便靠近一點。


最後半年,我幾乎已經能夠看到美夢近在眼前,你的同事卻捎來一通電話將這個夢想蹂躪的粉碎。他告訴我說你從五層樓高的鷹架摔落地面,身上許多地方摔的骨折粉碎,性命垂危。
我心力交瘁,眼淚已經不能止歇。為何只剩下了半年,你卻要狠心毀約?
我早已經想好了我們的女兒叫作美慧、兒子叫作祥瑞,為何他們注定見不到這個世界?
我趕到醫院,見到你的臉,已經被白布蓋上半邊。
最後白色完整覆蓋了你的臉,我也隨之崩潰。


又過了十年,如今我已經步入中年,依然孤枕難眠。
我的本質依舊是對你的思念,無論又過了幾個十年,依舊不變。
你說眼淚始終是眼淚,思念始終是思念,但其實我們都忘卻,眼淚是會擴散至整杯水,成為一杯眼淚。


眼淚和思念從來不曾分別,只因為我們的膽怯,使他們無法釀出一杯甜美。
於是,它始終是一杯遺忘而不被認同的,一杯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