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許多人的共通,總是放大一切的崎嶇不完美,至於那些美好且平順的,都理所當然的歸類為視而不見?
路上的坑疤令人惱怒,指責,怒罵,最後草率立下評語:「這條路的路況差極了,沒有一寸路面是完善的!」或許你掉頭就走,再也不踏進一步,然後在你的回憶中,它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你處處和人談到這條路,就是痛罵,它永遠不得翻身。
嗯,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請問你是如何發現那樣的缺陷?空降在那凹洞之上?或是一躍而致?
或者......你懂我說的,你是否是踏著平坦的道路,去迎接那樣的缺點?
你不斷的放大自己的煎熬,像是誰只看見路上的崎嶇,而忘了來時的平坦一樣。你不斷抱怨著自己的處境,怨天尤人,像隻蠶寶寶吐出厚厚的繭,確實的綑住了自己,從蠶絲之間,又或者根本沒有縫隙,你是藉著外頭捎來的氣息,來理解世界。如此孤獨自閉的宇宙觀,令你自己覺得,誰都不懂你,你自己最悲慘,進而輕視他人的感受,你想,認為他人的思想都不夠成熟,不夠完善,都不及你。


不知道多久前和朋友談到,兩三個吧!地點忘了,時間大約幾個禮拜前。
「他其實是最幼稚的人,儘管他說別人幼稚。」其中一個朋友說。
「他一直以為自己成熟,最幼稚的其實是他,」另一個人也答腔,「什麼小事就激動半天,誰讓他不如意,或是做事情稍稍不順他的意,就罵個沒完,好像他才是最厲害的。」
「可是他也常說我幼稚呢。」我說。
「你知道的。」
最後的ending是如何,我已經忘了。好像是那句,又好像不是。
他常說我幼稚,從我的言行開砲,我都了解;他認為自己最厲害,自己成熟,大家的思維不如他,所以一不順他的意就白癡白癡的罵個沒完,我也知道;他做了無聊的舉動,他過度激動在一見微乎其微的小事情-得到什麼東西,他就可以開心半天,拉著別人開始碎碎念,然後用力打著別人,以示自己的興奮,用別人的疼痛描述。要他停下來,不喜歡這樣,或是指明了他的行為過度,他斥之以鼻,反而冷眼望你,然後又是碎碎念。
當你自己包裹自己,以自己的情緒看待世界,毫不節制自以為的親密取動、發洩舉動,或許人們都不喜歡,而你聽不下去。
我們比你幼稚吧!我們不如你的成熟完美吧!至少你的腦袋中,這才是究級指令。
我幼稚嗎?
是的,我承認自己的幼稚,但我也慶幸,自己不需要關在牢中,卻不懂自己的貧窮。
至少我驕傲於,比起你的精神,我更加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