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徘徊



這路口太過崎嶇,引得我輕嘆一聲

是否聽的到,在對巷的你
或許我拐了巷弄,履了平地
踏了地球泰半,或把嘆息留了幾處
但你懂得嗎?

想你
於是我不想躲藏了,開始輕輕高歌
因為

愛你




 
陳靜


不管在什麼地方,思念依舊存在,它不需要空氣、不需要水分,只要有愛人。
後來我漸漸的懂了,我是喜歡宥的。
而我所謂的矜持,不過是無法下定決心的藉口,我愛你,那我何必太去矜持呢?
只要你送上笑靨,我便可以回報整個宇宙。
但中間,卻會隔著自作多情的堅持。
我不懂那時,我在堅持什麼。
我愛跟宥出去、我愛聽他說話、我愛身旁有他,但當他表露心意時,我卻只能愣在原地,腦中一片慘白。
你知道嗎?
宥。
有時,我真的很後悔,我不夠坦承。




「對不起,我真的不夠坦承。」他常常對我說,在我們兩個獨處時。
「不會的,」我笑了笑,「慢慢來就好。」
「嗯。」
「嗯。」
我們兩個會愣了一下,然後一起大笑。
「我好像被妳影響了。」
「嗯。」
「我會更坦承的。」他接著說。
「嗯?」
我不知道他為何或突然對我說這種話,但我也沒有去追究。
「為何你要苦惱呢?」我問,「慢慢來,總有一天一定會改變的。」
「嗯。」但他的語調卻很不確定。




每次在人群中,我們倆就相對沉默了。
我試著習慣,但他卻耿耿於懷;我安於現狀,而他試圖改變。
他總會想要彌補在人群面前不安,不斷的跟我說對不起,然後盡力做給我看。
那次相遇後,我們分手時才相互點個頭,算是打了招呼。
待我與子柔她們道別後,不久他便打了過來。




「對不起。」
「嗯?」我有點錯愕。
「有空嗎?」
「嗯。」
「我在轉角等妳。」他說,跟平常一樣,但聲音有點低沉。
「好。」
在轉角等他時,我心中又開始忐忑不安了。
我開始臆測他會說什麼,但越想越理不出答案,便越心煩。
「久等了。」終於,他來了。
「不會。」
「走吧!」
「去哪裡?」
「找孝宗。」他笑了笑,但這個笑容卻沒令我因此寬心。
「嗯……」 我望著他,準備跨上車。
我想找些話題,開始思考,待走近車時,我突然開口:「宥……」
「怎麼了?」
「別騎機車好不好。」
「嗯?」
「嗯……」我說,「這樣不安全。」
「你是擔心我嗎?」他臉色稍微緩和。
「嗯。」
「謝謝。」
「嗯。」他還是笑了笑,但這次我稍微寬心了。
他跳下車,把車牽到一邊熄火,轉頭望向我,「還有腳踏車嗎?」
我搖頭。
他沉吟了一下,抬起頭,「車借我。」
「嗯?」
「我載妳!」他說。




他載著我,呆望著他的背影,我突然有種陌生的感覺。
不知不覺變禁聲了。
「辛苦嗎?」我只輕輕問。
「嗯。」他說,突然愣了一下,似乎這樣意會我不怎麼瘦,趕緊改口:「我好輕鬆!」
我莞爾,「謝謝。」
「我覺得車快飄起來了。」
「……」
一路上我捏緊了他的衣角,儘管有些顛頗,但還不至於失衡掉下去。
當我出了神,望著他的背影發愣時,他開口:「我會很不可靠嗎?」
我愣了一下,看著捏著他的衣角的手,意識到,趕緊輕抱著他。
「沒關係,我不是這個意思。」他說,「我很懦弱,不是嗎?」
我終於領會到他是在說剛剛的事。




「會嗎?」他又問。
「不會。」
「真的?」
「嗯。」我說,「你不必覺得你很膽小,我早就料到我們不會有太多的互動,所以我沒像你那麼失望。」
我有點訝異,我竟然說出這麼一長串的話。
他又沉默了一下,才開口:「因為你早覺得我懦弱?」
「相信我,」我稍微抱緊他,「不會。」
「嗯。」他的語氣漸漸和緩了。「不過我還是會加油的,可以嗎?」
「嗯。」
慢慢的,之後我也開始思考起這個問題。
我總覺得既然宥如此在意,相對的,我也該盡一份心力才對。
既然我已經了解了自己喜歡他,就不該只是望著他獨自陷入死胡同,雖然我並不在意這種是,但我也該為他找尋個出口。
使他的情緒得以宣洩。
也或許……他的認真也使我有些感動吧。
在思考的途中,宥停下了車,在火車站。
「嗯?」我看了看他,「怎麼了?」
「到了。」
「嗯。」
「怎麼不問我要幹麻?」
「我相信你。」
「嗯。」他笑得有點開懷。
或許現在他最需要的,是鼓勵以及勇氣吧,也是我唯一能給他的。
「還有一段時間,」他看了看手機時間,「要等一下,會口渴嗎?」
「嗯……」我蹙眉,沉吟了一下。
「這樣好了,要喝牛奶、綠茶還是紅茶。」
「嗯……」
「我知道了。」他笑了起來,「等我。」
「嗯?」
他知道了什麼?我是想喝水耶……
過不了多久,他買了奶茶跟綠茶回來,「妳一定很難取捨!所以我都買回來了!」
「……」




我們在火車站附近等了一會,左手拿著奶茶、右手拎著綠茶,這種感覺有點奇怪。
宥不斷望著火車站,我們的話題不多,幾乎都是沉默的。
「應該要到了。」他突然說。
「嗯?」
「等等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遊戲?」
「對,」他點點頭,「所以我要先跟妳說一些遊戲規則。」
「喔。」
他跟我交代了一下之後,孝宗便出現在火車站前左顧右盼,似乎在等人。






「妳覺得須王皇后這個名字聽起來怎樣?」宥問。
「像是卡通。」
「那如果有人自稱呢?」
「不知道……」
他點點頭,「剛剛交代的計畫有記住嗎?」
「嗯。」
「那現在活絡一下腦袋,我們來推論一下她會這怎麼樣的一個人吧!」
「她?」
「那個須王皇后啊。」
「嗯。」
「如果以名字來推論,她應該是個沉迷在動漫世界的大腐女,應該帶著一副特大粗框的眼鏡,然後瀏海蓋住眼睛的那種女生,但她竟然會見網友……」他皺眉思索,感覺很認真。
「嗯?」
「她是超越我認知範圍的危險宅女了。」他嘆氣。
「……」






我聽著他天馬行空的推論好一會,直到孝宗與一個女生碰面,我們兩人便停住話題,盯著他們。
那女生並不像宥說的,除了皮膚黃了點外,其他都跟正常人差不多。
「她是須王皇后嗎?」我問。
「不知道,」宥皺眉,「她的眼鏡跟劉海跑到哪裡去了?」
「為什麼一定要有眼鏡呢?」
「如果不是瞎了怎麼會看上孝宗?」
「那劉海?」
「眼睛瞎了還不夠,肯定是劉海蓋住眼睛了,不然還是不會看上孝宗。」
「嗯。」
嗯,好像有一點道理。
過了一會,他們兩人便坐上孝宗的摩托車,走了。
「追上去吧!」宥說。
「嗯。」
他轉頭,看到我的腳踏車,愣了一下,「我命哀休……」
等我坐定後,他用力踏著踏板,追向孝宗。
他背躬的很彎,呼吸急促,身子左右劇烈搖擺,似乎追得很辛苦,我坐在他的身後,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過重了。
「辛苦嗎?」
「妳很輕,」他喘氣,「是我體力不好。」
但這麼說我的罪惡感一點也沒有減輕,只好拿了幾張衛生紙,輕輕幫他擦擦汗。
與孝宗的距離一直維持著,或許是他想維持形象,並沒有騎太快,所以我們才勉強跟上,騎了一段路後,宥的體力開始不支,慢了下來。
「不用追了,沒關係。」
「不要緊的。」
「真的……」
「真的,」他轉頭,「我要練體力,這正好當做訓練。」
「嗯。」
幸好他們的目的地不遠,在宥體力透支之前,他們便停下了車,在一間85度C前面。
「他們好像約在那裡。」宥喘氣,「他說喝杯咖啡,才符合他的情調。」
「嗯。」
「妳覺得他的情調適合哪裡呢?」
「我……」我愣了一下,「不知道。」
「想一下吧。」
我努力想了一下,「在網咖?」
「嗯,」宥笑了笑,「要嘗試有主見一點。」
我想到宥要我活潑點,於是刻意反問:「那……你呢?」
「我?」換他想了一下,「我想他應該適合垃圾掩埋場吧。」
我笑了出來,趕緊捂上嘴,又輕笑了一陣,才慢慢止歇笑意。
好不容易調整好呼吸,抬頭時,發現宥正盯著我看。
他的臉色很柔和,連眼光都是少有的溫柔。
「嗯?」
「妳笑起來很好看,」他說,「如果能讓大家都看到,不是很好嗎?」
「嗯?」
「我希望在人群之中,妳也能活潑一點,不必要這麼怕生,好嗎?」
我愣了一下,心中拂過一股暖意,輕輕點頭,「要打勾勾嗎?」
「要嗎?」他愣了一下。
「好。」
「嗯。」我伸出右手,拇指與他左手拇指貼住。
接觸的那一剎那,心跳了一下、兩下,趕緊深深吸了一口氣,再慢慢呼出。
那並非運動會那天,被握住的感受。
比起那天的驚訝,現下是柔和了多。
以水來比喻,那天或許是驚濤駭浪的襲來,而現在卻是綿綿的細雨,輕輕的灑落。
而這雨是溫暖的,緩緩地覆蓋住了手心。
兩種感覺一樣的突如其來,感受卻不同,但都令人印象深刻。
「答應我了喔。」
「嗯。」我又笑了笑。
「好了,」宥說,「那開始計畫吧!」
「好。」
「妳先準備一下,我進去了。」
「嗯。」






他說完,走進店裡,而我拿等安全帽塞到上衣腹部前,輕輕拍了拍,裝成有孕在身的模樣,扶著肚子凸起的一塊走進店內。
孝宗坐的位子背向店門,所以並沒有看到我和宥進門,而他的對面坐著須王皇后。
宥躲在一旁,而我選了孝宗身後的位子,輕輕坐下,盡量不發出聲響。
如此一來,孝宗便看不到我們,而雖然須王皇后正對著我們,但互不相識,她也不會察覺有異。






「我……」孝宗不敢直視須王皇后,支支吾吾的說著。
「你想說什麼?」
「妳……妳的名字……?」
「哦!」須王皇后會意,大笑,「幹麻那麼害羞啊!老實說就好了啊!」她笑了一會,才說:「我叫游瑋宣,叫我游咩啦!」
「好……好名字…..」孝宗太過緊張,根本失去了語言能力。
在這樣下去,這個網聚還沒結束,我怕他會先中風。
「那你叫什麼啊?」
「方……」他說,「方…孝宗……」
他們又聊了一會,宥看時機成熟了,便緩步走了過去,從背後拍了拍孝宗。
「小宗,你朋友啊?」
孝宗看到宥,像是看到鬼一樣,馬上瞪大眼,臉歪嘴斜了起來。
他是真的快中風了。
「怎麼會是個女的呢?」宥又說,皺眉,「你不是說你心裡只有我一個?以後不再去碰其他女人了?」
孝宗的臉色已呈現呆滯,這是中風的初期現象……
「欸,小子,」這時,游咩開口了:「你是誰?」
「哼!我才要問妳是誰呢?敢勾引我的小宗!」
孝宗開始抽蓄,這是中風中期了……
這時,時機已到,我起身,雙手托著腹前的安全帽,跑到他們兩人之間,照著事前的劇本背出台詞:「孝宗啊…你…你既然有我和我的腹中兒了,為何還要隨地捻花……呢?」我吸了好大一口氣,盡量裝作鎮定。
「方孝宗!你這個死小鬼!」游咩臉色大變。
這時孝宗好像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兩眼翻白,這應該是末期了……
我偷偷看了看宥,有點忐忑。
而他裝作鎮定,對我使使眼色,我只好把視線再度轉回孝宗身上。
「等一下,那位小女孩!」游咩豁然起身,看著我,「老娘要為妳討個公道!」
「嗯?」
「我幫妳打死這無恥的負心漢!」
我嚇了一跳,扶著安全帽的手一個不穩,安全帽滾了出來……
我愣了,轉頭看著宥。
「跑啊!」宥大喊,捉起我,趕緊向店門外衝出去。






等逃到了安全範圍後,我們才停下來喘著氣。
我想笑,但氣一直喘不過來,連連咳嗽。
「還好吧。」
「嗯。」
又喘了一陣,宥挺直身軀,說:「妳的車子還在那邊。」
「嗯。」
「怎麼辦?」
「不知道。」
宥想了一陣,「這樣好了,我們先休息一下,順便等他們走了,等等我陪妳回去牽。」
「牽什麼?」
「妳的車啊!」
「喔。」
「妳真的跑瘋了。」
「嗯。」我又咳了一下,才停止喘息。




「說真的,」宥說,「那女的還真是豪邁!」
「你欣賞她嗎?」
「怎麼這麼問?」
「……沒有。」
我愣了一下,自己也在思考怎麼問這種問題。
宥或許是看到我的反應,笑了笑:「別擔心。」
「擔心什麼?」
「……沒有。」他臉一紅。
我又笑了出來,在他的身邊,感覺很輕鬆。
平常,我是安靜的,或許是因為怕生,也是羞於表達。
而在子柔她們身邊,我扮演的角色,大多是傾聽者,也是比較安靜的。
也或許是我早已習慣傾聽,慣於這種與人相處的方式了,但在宥的身邊,我卻能夠輕易的笑、表達自己的感受,不必在意他人的反應。
連我自己都有點感到訝異,又給了我一種放鬆的感覺,並非我自己刻意營造的,而從他的一舉一動中,似乎也不自覺的給了我這種感受,也並非是他所發覺的。
但我又有點困惑了。
如果遇到喜歡的人會呼吸急促,然後辭不達意,那為何在他身邊,我又如此自在不做作呢?
看了許多電影情節、小說故事之後,又有點寒心了。
大多數這種感覺,卻只是好哥們而已,但我才剛認清自己喜歡了他,卻又要被推翻了嗎?
等我真正的認清自己之後,卻又是之後的事情了。
當下的我,卻時常困惑於此之中。






「妳在笑什麼啊?」
回神一看,宥的臉依然有點紅,原來我剛剛在思考的時候笑聲也沒停止。
「沒有。」
「好吧,」他臉色突然柔和,「剛剛是我認識妳以來,你笑最久的一次。」
「……嗯?」
「有沒有覺得遇到我是件好事?」他看起來欲言又止。
「怎麼了嗎?」我突然想起了,當初宥問我們是否在交往的那一幕,身子不自覺顫了一下。
後來,他突然沉默了一下,才又笑了笑,「沒事,回去牽車吧。」
「嗯。」






牽了車後,他便載我回去,也順便去騎他的機車。
坐在後座,看著宥的背影,老實說我是難受的。
或許我了解他想說的,他或許他也看出來了我心中所想的,才硬生生的把話哽在喉嚨。
「剛剛孝宗有傳簡訊給我。」
「嗯?」
「他說:『邱宥,你準備收屍吧!』」他笑了起來,「奇怪,為什麼沒說到妳呢?」
他的笑聲卻令我更加難過,我聽不出他有愉悅的感受。
沉默了一陣後,我想起了他在部落格上寫詩,「宥。」
「嗯?」
「我們來寫詩吧。」
「什麼?」
「我們寫詩。」
他沉默了一會,直到抵達了我家門口的轉角,他才回頭,「好,我們來寫詩。」
或許,我是想為他找一個心靈宣洩的出口,在我們兩個人都還不成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