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些事情,
讓我覺得台灣是個有著民主的制度,卻沒有著民主內涵的國家。
當一群人支持某一論點是,而那些人站全國絕大多數,或是弱勢數量,
他們存在的力量反而比那些要多不多,要少不少的尋常人民來的多。


於是,豬農可以說話大聲,就算他們也添加瘦肉精,
就算他們的手段令人莞爾,任憑自己的私利,就可以在大街上丟起雞農的產物。
然後,他們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丁點的損害(打死我都不相信他們是為了國人的健康著想),
可以踐踏市容、清潔隊的辛勤,或是那些受精卵內尚未孵化出來的無辜生命。


他們的心聲大概可以如是說:
為了保證我的利益(台灣人要多吃含更毒的瘦肉精所餵養的台豬)不受損,
我可以犧牲他人的利益(國人的健康與美國的利益),


而就算我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跟美國是一樣的(和美國一樣,為了一己的私利壓迫台灣政府),
管他去死,那又如何?反正我是弱勢族群,
誰都奈何不了我們這般行為,
只要口號喊的好,包裝的巧妙,
再怎麼髒亂,缺乏文化,甚至流氓,社會大眾一定是站在打著苦情牌的我們這邊的。 


還有,有人跳出來質疑,
為什麼有人會願意接受明明知道裡面有著危害人體健康的食物,(這裡指的是美牛)
還願意接受進口,甚至吃下肚子,這種行為根本連小學生都無法理解,


很簡單啊,
你吃不吃雞排?麥當勞?手搖飲料?cosco烤雞一隻不到兩百你也吃的下去,那你在該什麼?
甚至便當裡面,你明知道菜不可能有機,飯可能有重金屬汙染,肉可能有禽流感或瘦肉精,
那你還吃下去幹麻?這問題有很難理解嗎? 
照你的邏輯,台灣小吃攤,夜市文化是不是都該禁止了,反正都危害人體。
大家都到山上去種田好了啊,這樣皆大歡喜你說是不是?


有時候人就是很矛盾,
要愛護生命,生命都是平等的,然後為了彰顯這個議題,
使國人關注,我們可以必要性的犧牲某些生命來完成此大志。
那幹麻不犧牲你自己先?


你犧牲的動物有經過他們允許嗎? 
如果沒有你生命平等的屁?不過一群假慈悲的傢伙。 
但偏偏還是有人群情激憤地一起結盟抗議。


台灣真是一個熱血的國家,看得我的泛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