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5%A6%E5%86%A5%E7%8E%8B%E6%98%9F/168172933287475
如果喜歡這個網站的,歡迎大家不吝惜給個讚。
另外,最近有蠻多人問我,關於 為什麼取之為"給冥王星"的意涵,我想大略解釋一下。


《給冥王星 》其實是本書,由張蕙菁所著。
內容讀過之後,大致以我的感想簡略敘述:

當有一天,突然被告知,
冥王星要從九大行星除去了,因為某種原因。
這感覺很奇怪,有如一個老朋友,
突然間要從你的記憶裡頭抹去對他的認知一樣。


在既定的,從小到大的理所當然中,
冥王星就是九大行星了,
乍然聽見這樣的說法,
雖然並非不能接受,但也有些不習慣。 


或許某一天,你遇到了一個曾經很好,很熟悉的老朋友。
在某間咖啡店,或是某個地方。
聊起天,卻發現眼前的那個人,
跟自己的印象有了一段落差。


明明眼前的他,眉宇間依然有著熟悉的那份英氣;
一樣漫不驚心的小動作,一樣的相同記憶;
那麼多的共同,讓你確信他還是同一個人。
那個曾經一起毫無形象地大笑,知道你最多糗事的他。


可是這個人,卻突然有些陌生。
從一些侃侃而談的不認同,從一些從前的天真到現在巨大的落差。
或許是時間吧,
還是哪些在分開後的經歷,讓原本同一個世界的你我,
產生了些許的質變-從骨子裡頭,從基因裡頭,徹底地有些改變了。


在離去時,起身,附帳,
或許約好了下一次的約會,或許沒有。 
但是我們心中都暗暗的明白,或許有些事情不一樣了。
或許這次的見面是一個轉捩點,
就像是九大行星(或者少了冥王星之後,該稱之為八大行星了)和冥王星一樣,


曾經有過很根深蒂固的認識,很遙遠的一段過去,
但是此刻的我們,像是兩個原本彼此熟悉的世界,
在這一秒,準備好了, 頭也不回地朝著兩個不同的宇宙逸散。


----------------


《給冥王星 》給我的感受很深,當甫讀過這篇文章。
這樣貼近生活的情境,還有這樣有些難捨但現實的念頭,
當在張蕙菁的手下化為文字,化為一種想法。
透過眼中傳遞的,已經不只是文字的形式。 


於是,當開新網頁,要取個名字之際。


給冥王星。 


當心情與回憶浮上來的同時,我希望能夠透過音樂的形式記錄在其中。
然後慢慢地,這個地方,能夠給予不只我,還有其他在裡頭的每個行星勇氣,
讓當轉捩點的那一刻來臨時,
因為曾經認識給冥王星的緣故。

我們都能夠帶著滿滿的故事,毅然決然地往下一個未知的全新宇宙,
逸散。 


 女神的這首歌裡頭,有這樣的理念跟那本書的身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0Zd3FUNZ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