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a4f6401a11ae488d3772b7481a9a862.png 
以下我摘要的是我認為的一些重點:
想看看原文的請點這裡


------

分析霸凌問題應該要有一套邏輯系統,
不能只憑感覺,要研究之後才知道要怎麼解決問題。
所以我們應該要問,哪一類的學校發生霸凌現象?哪一種學生霸凌?
我的看法是偏遠地區、功課不好的小孩、弱勢的家庭會發生這種事情。

來自弱勢家庭的小孩子往往沒有足夠的自信和自尊,
如果他沒有霸凌,他也容易去外面亂來或飆車。
前陣子的廖國豪事件就是這樣的背景,他的爸爸長年在監獄裡面,
怎麼可能讓廖國豪變成一個好小孩?
社會有責任把他們拉回來,教他們讀好書,來培養自信心。

學生能進建中、台大不表示老師教得很好,學生沒有一個變壞才值得驕傲。
能讓有本來具有高危險性的學生不變壞才是好老師。


------


我不管這種無聊的評論,或是網路上的言論,為什麼要重視網友的看法?
網路評論絲毫不能代表民意,硬要去管這種事情的話不勝其煩。

網友的批評我都是聽說而已,誰叫他們不敢直接寫信給我。
我走在街上從來沒有人罵我,在清華、交大、台大也沒有學生說討厭我,
我不曉得那些亂批評的網友是誰,當然也不在乎他們的想法,我只管世界上大人物講的話。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在談韓國的工業技術,台灣應該要多注意。
結果而且罵得人就罵得要命,很恨韓國人。
我講的是韓國工業技術,罵韓國人並沒有解決問題。
像曾志朗那次體育事件,我覺得網友是不可理喻的,我連PTT是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PTT網友在干預什麼事,我認為大概只有笨蛋會看PTT,聰明的人不會看這種東西


------

其實每個人都想要出人頭地,
即使是這些玩電腦、上facebook的人也希望有一天能變成張忠謀,
但是出人頭地不會是靠facebook這種東西。
也許facebook很好玩,但是你不如把時間拿去唸書還比較有收穫。
像我每天都看七份外國報紙,我的學生也絕對要看BBC新聞,流連在網路上只是浪費生命。

他即使會上網,也是看其他東西,
如果他不要成功,只是想要享受的話,那他就去吧。
如果他很想在社會上出人頭地,是不會浪費時間的。
我承認這東西的確是蠻好玩的,但你不如把時間花在那些國外重要的報紙。

要是你不理不看就去看facebook吧,
facebook是不是很有價值這我不知道。
可是你要告訴學生成功的人是不會看facebook的,你去看教宗會不會去看那個。


------


我的觀點很簡單。
這整篇文章廢言甚多,其實歸納成幾段話已足矣。


如同我在plurk上所說:
整篇廢文可以歸類成:


那些躲在電腦背後的網友對於李大師來說根本不把他們當成人看,
一定都下賤又無恥,難怪他們的意見都不成民意啊!
還有那些知識不高、薪資不多的藍領階級也都只是次等人類,真正高尚的人一天可要看七份外國報紙呢?
哪些那些次等人每天浪費生命賺取微薄的薪資,真是可悲。


那些霸凌在高尚的大人社會也絕對看不到,
那覺得不是弱肉強食這種生物性所致,
只是因為他們後落知識低,所以才會有這種被唾棄的不文明舉動。
真是次等人類啊!


其他我不想多說了,
畢竟評論一篇漏洞百出的智障文,
說也說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