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執著於不能沒有妳。
但地球轉了幾轉之後也發覺,
就算沒有你食衣住行也無虞;


曾經強調著自己多愛妳。
但船兒泊了幾泊之後也覺得,
就算很愛你也不能不管實際。


所以不管你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好女孩,
珍貴到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女孩,現在的我領悟到了,
沒有妳其實我也不會死。


那種廣為流傳歌頌愛有多偉大,
能夠為愛犧牲的思想,
不是童話,就是怪力亂神。


不知道怎麼有著這樣的改變,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是世故了?還只是比較能夠勇敢表達心裡話。


曾經約定過要一起去看海,
當臉上滿滿的稚氣時。


我們在紙上畫著,
我拿一支鉛筆,妳也一支,
兩個人就在一頁紙上塗塗改改的。


我們說要在海邊買間房子,
漆上白色,和藍色屋頂,
要有只有一個窗,它會面向海,
外頭要有兩張小椅子,一張圓桌,和遮陽傘。
讓我們肩並肩看著風光明媚,從日出到日落。


當初討論的好熱烈,
但到現在那間屋子還只是個構想,並沒有達成。


其實我們都已經有經濟能力了,
但身邊的伴也換了,這個伴會不會走的久也無法預期。


那只是一間小屋子,
如果哪天我們吵架了,只有一扇小窗捆住我們的目光,
在窄窄的坪數一定很惱人。


有兩張椅子,當想要到外頭透透氣,
坐下之後發現身旁有張空,
正氣頭上,見了那樣的空,想到那樣的人,
只會更氣。


還是算了吧。
想看海去個墾丁,找個民宿就好了,何必麻煩呢。


今天半夜睡不著,興致一來,
開著夜車到附近的海邊。


凌晨四點多的海很黑,
但不是髒的那種烏漆,而是神秘。


晚上好靜,海風撫在臉上、身上、任何細微,
想說說話了。


開始想起滿臉稚氣的她,
但又不太想遇見現在的她。
在這麼多年的經歷,那些稚氣肯定變的洗鍊。


其實呀,又想見見現在的她。
畢竟她還是她。


唉。
好想知道,
後來那間小房子如果真的蓋起來了,會是怎樣呢?
小窗外頭的海應該很美。


雖然畫著小屋的那張紙雖然久遠失散了,
它還是印在我的腦中。


只是只剩屬於我的那半頁,
那一半是她的,
就算我多麼想知道,
也她帶走了。


讓我猜猜,
小屋窗口望出去的海洋,
大概也只剩半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