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後要去墾丁;
幾天後要開學了,一個奇長無比的寒假原來也就這麼短。
在期末看看,快期初看看,同樣一條長線條,給予的感受還是不同。


天氣有些陰冷,下了一些雨,地板涼涼的,像是帶了點靈氣一樣。
冬天明明要走了,反而更冷。
冬天的最後一截尾巴像是要燃盡最後一點力氣一樣,把奄奄一息的冷硬是擴散。
是要人記住它吧。


行前的行李一項都沒準備,開學和墾丁都是。因為不喜歡打掃,不喜歡整理。
懶的可以,這樣的歪理卻又好像理所當然。
道理是可以強栽的,只要脾氣硬的令人習慣,或是製造者有錢有地位。


希望能拍些照片。
想起來去年剛考學測,在學校和一群瘋子天天衝球場,到上大學,那段日子。
好像很近,看用哪個全觀。
以人生來說很小,幾乎是滄海一粟。
那時要上大學的時候,母雞還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不喜歡行李全部都收好的感受。」嗯,現在也是。


我很期待大學的開學,可是當一個生活習慣一段時日了,騰然改變,就算往前是期待,還是難免抗拒。
最近看到一句話:「寫作是我當時的知識反應,我希望我的知識與日俱增。」
突然很同意。
回去看當初寫的東西突然有這種感受。
有些稚氣,有些志氣,卻讓人想竭力珍惜它。
我不想變成熟,如果可以,當筆觸越來越不紊的同時,我希望自己一直都是帶點幼稚的大男孩。
如果可以,就不會有那麼多苦,讓自己一肚子徒傷的苦水了。


不喜歡與人分享,因為我自私也自傲。
還是等待幾年之後再來看看這篇文章,看看自己時日的俱增又是如何宏大或是萎靡。


小說才寫700個字,越來越少。
原本寫上破萬的字,全被殺了。
因為當下的我不只這樣,我覺得。雖然可能是我自我膨脹,但也是我看的重。


就大概是這樣了,反正我是隨想隨寫。
嗯,墾丁;嗯,大學;


嗯,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