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聖誕節很充實。
留學校沒回家,第一天夜唱,之後連續兩天夜市之旅。
物理說的好,質量守恆定律,充實的質量增加了,錢包的質量減少了。這裡的充實只的是字面上的,也可以來廣義延伸;例如領悟。


生命很渺小。
當我聽到一聲巨響,然後看到朋友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機車朝我飛旋而來,在我眼前停了下來,我覺得生命很渺小;
當我在外頭吃著飯,看到然後寧靜的街道突然一陣混亂,接著一位老婆婆後腦杓著地,在地上抽蓄一會後便不動了,我覺得生命很渺小;
當我之後逛夜市的途中看到路上倒臥的幾台機車,警車的燈號在夜裡一閃一閃的,像是警告,更是嘲笑,我覺得生命很渺小。
最後朋友默默地站起來,我把機車牽到路旁,一句話也沒說;最後那位老婆婆被抬上擔架了,脖子被牢牢固定著,不知道傷勢如何;最後我騎過那段肇事現場,離開了,腦海中想的還是這幾天的景象。


當我回想那些景象,而那一剎那我只是腦袋一陣空白,什麼也無法思考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渺小。


微乎。
當自己最毫無防備地面對自己,有什麼事情還會是巨大的?
洪水猛獸不大了,因為你毫無感想;天搖地動不大了,因為你毫無思想。
唯一巨大的,只是當那些浪潮猛然吞噬的時候,那樣深深的無力感。因為你會感到自己的渺小。


於是,微乎。
當無力感猖獗的時候,請慫恿我的巨大,我不想被打敗。
原因無他,至少讓我成為自己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