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離我而去,在我的文字上,弄折了皺紋。

我望見青春了,如同一駛列車,在我眼際劃過。

是啊!它依然在我眼前徘徊,並沒離我而去,但怎麼的,望著它的飛逝,除了不甘心以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我伸手,拉不住它,只會弄痛了自己。

懂了,哪天,當我只能望著那最後一列車廂的尾燈時,我將會老去,那時我的心靈不再純真,而除了青春的飛逝,我還能紀念什麼呢?

 

 

我的青絲已白,沒了飽和的墨色。

於是我寫不下任何感觸。

 

 

哪天,當我提筆,才發現自己的文字不再活潑。

我的每一筆都市儈了。

我的每一劃都老練了。

那時的我,該高興呢?還是該難過?

我親愛的,請妳教教我。




西子2008.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