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宥





在那次咖啡店分手後,子柔又回了屏東。
我知道她又去找了靜。
每次聽到靜時,我的心中,便會激盪起來,原本以為已經死了的水,便會有些漣漪。
我只好克制自己,不去注意那些反應。
拒絕了子柔,我已經疲倦了。
「就算流了多少淚,到最後也是會蒸發殆盡,連一點痕跡也不會留下,不對嗎?」我捻了捻菸,「我不是沒哭過、沒夢過,只是愛情終究是敵不過現實的,如果為了對方好,便只能封閉自己。」
說完後,我趕緊離去,無論她的呼喚。
我怕我的防備,便會決堤。
不能讓她看到,我濕潤的眼角。
走了很遠,我終於停了下來,輕輕吐了口氣。
或許她已經放棄了吧,我如此的回答,她死心了嗎?
這一生,我是看不到靜了嗎?
靜的爸爸最後對我說的最後一席話,又浮現了出來。






「如果愛她,就別害她,好嗎?」那時,他的神情不再氣憤,而是更多的憂傷,「等了你驀然回首時,你會發現,現在你和我女兒的情感,不過只是少年時代對異性的懵懵懂懂,只是無知。」
「我……」我想反駁,但頓時詞窮。
「別害她了,如果你愛她,如果你認為你是認真的,就應該有為她好,而犧牲自己的覺悟,不是嗎?」
我沉默了許久,腦中思緒很亂。
拳頭握緊、又放,來回幾次,直到手心出了汗,我才擠出一句話。
「我喜歡她……」儘管我知道,這不過是困獸之鬥了。
我已經動搖了。
「於是,既然這段感情已經傷害了她,就證明了,這是要犧牲自己的感受,才能使對方更好,不是嗎?」他加重語氣,「如果你真的愛她!」
我們的路不同、環境不同、習慣不同,我不能預測我給她的改變會是好的。
我對她是有益處了,或是在傷害她。
如果繼續固執下去只會傷害了我愛的人,那我只能放手。
於是,我便辦了轉學考。
然後離開了屏東。






回想完之後,我又嘆了口氣,然後回家。
沖了澡,把當天的課翹了,睡覺。






幾天後,子柔回了台北,又約了我。
我愣了一下,還是赴約,心中卻莫名忐忑。
到了之後,看到了子柔,心中突然有種抗拒,不想再見到她,和她談論往事。
「坐呀。」她看到了我。
「嗯。」我才怯怯的坐在對面。
「答應我,看看小靜好嗎?」
我突然厭惡起來,起身,便要走。
她叫住我,給了我一張紙條,「小靜給你的。」
「妳跟她說了?」
「是她聞到了你的味道。」
我沒回答,翻開紙條,信的一開頭,是一段我曾經寫過的mail。






標題:訴說予妳的,我的一切。



靜:
明天見!
妳會想我嗎?
雖然我想了許多,但在見到妳時,或許一切又變得簡單了,對嗎?
我好想妳!:)






想妳,這是不該有的雜緒
如果我想妳,這表示妳並不在我身邊
而妳不在我身邊,卻又要我如何對你傾訴呢?
這雨下的太過磅礡,融了我的思念在大地循環
匯聚成絲,然後再從天上來
而妳聽到了嗎?
請靜靜傾聽,當雨絲飄零
它會對妳呢喃,關於我的思念
妳聽到了嗎?
它會對妳呢喃,關於我的思念






我看到了之後,心悸了一下,以前的回憶湧了上來,泛起漣漪。
定了定,繼續看了下去。
下面還有一段文字。






愛你,這是無邊無界的心思
如果我愛你,這表示心已依在你身上
而你帶走了我的心,卻又要我如何不去掛念你呢?
這思念太過斷腸,混著你的身影在腦中徘徊
凝結成酸,最後跑上了鼻尖
你感受到了嗎?
快慢慢感受,當酸意湧上
我會對它珍惜,有關你的一切
你感受到了嗎?
我會對你微笑,有關你的一切


我改編了你的一切呢!
我好想你!:)
所以,我在等你呢。




當我看到那個笑臉時,我似乎看到了她的笑容,一陣酸湧了上來,我的淚水幾乎決堤,我看到了,那個強忍著淚水,依舊微笑的女孩。
我看到了,那個無悔的表情,我頓時了解到,她的心意是多麼堅定。
她的笑容,突然令我很痛心。
我抽了衛生紙,擤了擤鼻子,忍住淚水,然後對子柔笑了笑。






「你會去嗎?」她說,「要哭就哭出來吧。」
「我怕妳會嚇到。」
「你的笑容變柔和了喔。」
「謝謝。」
「一起去吧!」
「不,」我說,想了想,「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是嗎?」她的表情失落了一下。
最後分手後,我還是有點忐忑,雖然很想看到靜,很捨不得她的笑容。
回到家後,我想了很久,反覆看著那首詩,感概萬千。
尤其是信上的那個笑臉,靜彷彿就在我面前,咯咯輕笑著。
每笑一聲,心便跟著鼓動了一次。
有多久沒放任自己的思念飛翔了呢?我輕問著自己。
似乎好久了,不可考了。
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才發現它如此僵硬,輕輕的在手心呵一口氣,揉著雙頰。
然後,我發現了信上還有一句話。






請開mail,好嗎?






我開了塵封的信箱,看到了靜的信。
我離開後不久,她寄的。






標題:訴說予妳的,我的一切。


我曾是你的天使,現在也會是吧?
這語氣好不確定呢,可否讓我歸咎於夜太黑?
否則這心情太過忐忑,我是忍受不了這樣孤寂的
我說,你懂我的,不是嗎?
請讓我好好凝視著你的面孔
請讓我仔細傾聽著你的答覆
但眼前的光亮卻漸漸微弱
於是我開始心悸,當我不能好好看你






看完之後,握著信的手顫抖了起來,再也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了。
靜,屏東現在應該暖和了吧?
我想,到了那,我的衣物應該不需要帶太多吧?
然後,我開始練習語調。
我見到妳的開頭,該如何說呢?
我想,我應該會輕輕的,慢慢的,連咬字都要刻意清晰。
「我在轉角等妳,好嗎?」我會這麼說。
然後妳又會是什麼表情呢?
我突然,好想妳。:)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