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不知道嗎?我的人生可不是用來悲傷的!」
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有感覺。


如果從我討厭的人之中,再加以挑選出「最」厭惡的人的話......
嗯,既然我是偉人,那我就得兼愛非攻好了!
不過這樣下去,文章下面虎爛不下去了,所以我還是選好了。
我最討厭的,莫過於「自以為是」和「自怨自艾」了。


自以為是不必說了,那是過度的自信,會讓人看了他的嘴臉,
想狠狠的打醒他。
半桶水總是特別響的,我們以這句話視之。


而我要說的,是自怨自艾。
人都會悲傷,都會陷入低潮、寂寞,但一昧的自我封閉、自以為可憐,
一昧的與人訴說著自己的悲哀,是很討人厭的。
有些人,老是說著自己很可憐,自己多麼悲哀,別人是不懂的,
別人都沒有他那麼悲慘。
像是自己受過許多歷練,像是大家都對不起他,像是自有他自己會有煩惱,
其他人都開開心心的。


你懂嗎?
煩惱不是嘴上說說的,煩惱不是做給人家看的。
你有時間煩惱、有時間悲傷,何不把那些時間拿來利用?
每個人都有情緒,是的,我也有。
我每天都笑笑的、我每次都似乎很幼稚、很白痴。
但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思維,我受過的悲傷不會輸給你們。
你們知不知道,我私底下常常很難過,但在你們面前,我還是笑的。
我的語氣還是輕鬆的。
你們知不知道,我會在電腦前面哭,但打出來的自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的悲傷不會超過第二天,不會讓許多人看到,
不會打在狀態上網路上說自己多麼悲慘,說的自己是全天下最可憐的人。
我做不到。


為什麼我要這樣?
因為我知道,憂鬱不是表面上眼給人家看的。
憂鬱是靠自己化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幫你的。
你可以找人傾訴,但不是給每個人看,讓每個知道你加油添醋之後的悲慘。
不是你一個人獨自自怨自艾。
因為我相信這句話:「我的人生可不是用來悲傷的!」
悲傷能帶來什麼?
他能帶來成長,是助益。
但你自我封閉,便是個屁!
有時間浪費,苦瓜臉給人家看,便比較歷經風霜,比較成熟嗎?
並沒有!比你悲慘的人多的是!你的可憐不過是小巫見大巫!


於是,我知道我沒資格說自己有多悲慘。
於是,我不希望把自己的情緒給給週遭的人。
我寧願自己舔舐傷口,也不是獻給大家看我的鮮血泊泊!
我寧願被說幼稚,寧願說話白痴,也不是一個只會自怨自艾的人!


懂了嗎?
你的悲傷,不過是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