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不想寫這篇,很不想很不想。
但既然寫了,我就必需嚴肅。

這是一起很慘的悲劇,大家都知道了,我就不再多贅述。
但這真的影響我很深。
某大報紙,刊出了一張一個小女孩渾身是傷,
血跡斑斑的遍佈在身軀上,與她稚嫩的年齡是種對比。
她的臉沒表情了,被抱了出來,大概已經昏厥了。
四肢就這樣輕輕垂弱。
她的父母呢?
他們還能見面嗎?


很殘忍的,映入眼中。


然後一陣好麻好麻的感受傳了出來,媽的!
為什麼會這麼慘?


「才死十萬人而已!」我有一個同學這麼說。
「十萬人叫而已?」我不可置信的望著他。
「大陸幾十億人了,十萬人算什麼?」他說的很理直氣壯。

同學,你知道嗎?
人生並不是全然都是統計,因為那是數字,只是死板的。
你看著統計數字,你不會有著什麼感覺。
或許你不能體會到。

他們都是一個家庭,本來都是很平凡的。
他們不是數字,都是有血有肉的,都在生活,都為了夢想。
也本來可以有著一個平凡的人生。

他們的人生還有許多光明,或老了,也正開始含飴弄孫。

他們無法預料到自己的死亡,無法知道自己與父母即將分離。
永遠永遠看不到父母了。
無法在睡前再跟媽媽說一句晚安。

在也沒有女朋友會在哪個街角和他一起逛街。
也沒有兄弟能夠一起上學,或早上一起互相道別。

誰也不能如此冷眼的說「才」死幾人。

至少你沒資格,我沒資格。

十萬個幸福,並不是光憑幾句自以為是的嘴砲就可以帶過的!
因為那是一萬個要發光的夢想!

你知道嗎?

我很生氣,尤其聽到你說時。
但我並不能如何,因為這是你的想法。
我不懂你的世界了,對我來說,這是很傷痛的事。
死一人、死一百萬人,一樣不能開玩笑的。
他們都是活生生的啊!


我看了有一個老師,硬是用了自己的肉身擋住了水泥塊,
救了四個學生。
我好佩服,又很感傷。
這麼偉大的人就這樣死了?

老師,你好偉大!
祝你下輩子也是個好老師!:)

世間還是有溫情的,對嗎?
看著許多人捐款紛紛抵達,有大企業家的,有藝人的,
連老百姓的都有呢。

我們人還是有愛心的,而且還是很濃很濃的。
我好高興我生活在台灣,以後的我會不會也是這種人呢?
我也能如此義無反顧的幫助人嗎?

我多希望不用需要我幫助人,但一旦發生了,我也要這麼做。
可以嗎?未來的我?
那個完成版人格,聽到沒!
要幫助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