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其實我明天段考,以學生的本分來說,我今天玩電腦是罪該萬死。

但是以古代武俠小說的角度,我是狂放不羈!

啊?寫吧!

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就開始K書了,對於我來說,這次是有史以來得早。

但並不是認真。因為我就像飄落異鄉的遊子,身在他鄉,心在故鄉。

好了,我不狗屁了,重點是我真的沒有很認真,而且慢慢開始疑惑讀書的用處。

我在小說有提到,考試這種東西,你越花時間質疑它,成績就越會跟花得時間成反比。

老實說在全世界來說,台灣的國高中生可是頂呱呱的強!

國中等於人家高中,高中在學人家大學的東西。但結果呢?

好像出社會沒有比較厲害。

好,我不裝做自己很像很懂的樣子,我現在是學生,我當然是以學生的角度抱怨。

在台灣不怕你沒書讀,就怕你被書壓死;所以說我們只能不斷的頂,再頂。

直到頂到升上大學為止,然後我們就放鬆了。

頂不住的,就被灌上不會讀書,壞小孩。

凸!

老實說我很孬,我很不喜歡讀書,但卻一直讀下去......

然後選擇了升上高中,而不是高職或五專。我沒有後悔,只是越來越迷惘自己該怎麼走。

路上無業老師那麼多,無業遊民那麼盛、無業博士碩士 又滿街跑。

他們不認真嗎?

不,他們有些還是被書壓得頂呱呱,最努力的那一群!

但為什麼呢?

這就是迷惘的地方了:以前的人們還能夠以努力越多,以後成就越大來抵立自己;而現在的我們除了四下張望自己的無援外,多了許多的不安。

我們能做什麼?

讀書、再讀書,幸運的找到工作,不幸點的就真的無業了。

明天要段考了,我竟然還在這裡抱怨?!

看來我真的要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