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像我一樣的經驗。


在我的記憶中,
會有幾個人的名字讓我記得很深。
我記得跟他們做過哪些事情,
經歷了哪些回憶,談心的內容說些什麼。
但是就算對這個名字的印象再怎麼鮮明,就是記不起來他的樣子。
我對於小伶的印象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還記得之後和她一起撐傘的日子。
記得我會在下課的時候藉故沒抄到筆記,
然後走到她的座位旁邊和她聊上幾句。


我記得她說她長大以後想要出國,
然後我回了她以後我們一起出國吧;
我記得她身上散發著淡淡的熊寶貝香味;
記得她撥髮的小動作,記得她像冰蘋果一樣甜甜的笑聲;
但是就算我記得許許多多有關於她的大小事情,
就是忘了那張臉。


說起來有點好笑。
這是一種很模稜兩可的感覺,
像是明明這段經歷確實發生在你的身上,
卻讓人有一種這是以前從別人那裡聽來故事的感覺。


就像你知道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相遇,
也知道她後來和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是就算你記得了這麼多,你還是不知道她的長相。


在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
和幾個朋友在下榻的飯店喝著啤酒聊起了天南地北,
趁著醉意大家都說開了,開始大談以前的情史,還有暗戀的女生,
那次我卻和他們說自己的初戀在高中,
在這之前我沒有喜歡過任何女生,
也沒有和任何人走的很近過。


為什麼呢?
我大概可以跟你說上一百個理由,
關於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可以和你解釋,
這是因為現在說這些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你無法去斷定如果國中的時候和一個女孩子一起撐傘,
會再下課的時候一起聊聊天,午休的時候一起吃便當,
這能夠代表什麼事情。


但是這是真正的原因嗎?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隱隱約約的覺得,
自己的情緒之中有些賭氣的成分在裡面。


到了今天,身邊的人還有在聯絡的國中同學也只剩軍竹了,
於是知道這段往事的也只剩下他一個了。
但他從來沒問過我,而我也沒主動提過這些事情,
雖然我們很要好,幾乎能算是拜把兄弟了。
所以想一想,我大概也沒有對誰提過這段事情。


回到公司後,先向小雨道謝,
然後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繼續上午沒有完成的設計稿。
晚上有個送別會,我們公司的副總準備退休了,今天晚上為他辦了個party,
聽說弄得蠻盛大的,好幾個部門的人都會到場。
這表示這張稿子必須在今天以內完成,沒有任何拖延的緩衝了。


而我幾乎是拖到下班前的一刻才把圖草草趕出來的,
會這麼驚險的原因就是因為小凱很早就畫好他的設計圖了,
然後他吃飽沒事幹,一直在我旁邊唱歌,還問我他的歌聲像陳奕迅還是張學友。


『王八蛋!』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
瞪了他一眼,作勢要打,他趕緊才跑開。
可是隨後他又躡手躡腳的走了回來,說小雨覺得他跟張學友比較像,
還順勢唱起了張學友的雪狼湖。


在我還沒有被弄到崩潰之前,
我決定開始了裝死,將注意力都放在稿子上頭,
不再和他有任何接觸。


然後,在我埋首於稿子的這段時間裡,
雨也不知不覺的消失了蹤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