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才.jpg 


 


前幾天在誠品,看到李家同的書。
既然看到了,就隨手讀了一下。
裡面果然通篇廢話,序中的經驗談更是廢話的極致。


什麼有些學生認真讀書,身處一流的學府,
成績都是那些偏遠地區資源缺乏的學子望塵莫及。
他們可能不快樂,但是出社會之後呢?


還有些就在偏遠地區的兒童,雖然他們很快樂,
但是國中一年級了,連個father都拼不出來。
他們現在快樂,但出社會以後呢?


李家同先生,並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樣有偉大的理想,
整天想著濟人濟世,無時無刻都苦讀以期望抱負國家。


套句索尼常常說的話,請尊重個人的自由意志。
大學微積分課本裡沒有漫畫,所以大家就不該看漫畫?
因為小時候的快樂荒廢學業將會導致未來的失敗,於是大家就該苦讀再苦讀?


那些注意臉蛋注意裝扮的國中高中生實在太低俗了,
唯有捨棄外在誘惑無故臉上長滿青春痘熬夜讀書的學子才是表率。
你的思想我都懂。


真的,我真的懂你。
我懂你打從眼中就瞧不起那些不符合社會期望的人物,
例如翹課打架的學生啊,高尚如你絕對覺得他們都是失敗者對不對。


還有那些知識水準低落,處境清貧的人們,你一定好同情他們,
裝的一副以天下為己任的樣子,然後捐錢呀給予他們關懷呀,
然後心裡想的都是「活該呀,誰叫你們不認真讀書,現在才會如此」、
「你看看我跟你,我現在過的多好,跟你們比起來我更加高尚了」


關懷弱勢的同時又提升的你的形象,
一來滿足自己的虛榮,二來繼續宣導讀書踏實的好處,
繼續對這個社會洗腦,多麼棒呀。


大家都去看四書五經好了,看什麼漫畫,看什麼動作特效電影,
這種行為在高尚的李教授眼中簡直是膚淺。
要讓他看的起唯一的方法就是從現在開始看微積分,
看文藝片,要喝咖啡中國茶而不是可樂。


好啦,簡單來說,要高尚當他家的狗就是了。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上面的圖很好看,歌很好聽。
都送給你。


how prim  the old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