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一路行,把好多路樹拋到腦後;或許也能說,某種程度上,被拋離的,是我。
不知道為什麼,坐在早晨的車上,看著被茶裏王滯礙一角的窗戶,會想到電視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面,有一幕郭采潔吃著鐵盒便當的場景,然後覺得能夠在車廂上眺望著陌生的遠景,很幸福,也很充實。
我喜歡早晨的火車廂勝過陰暗沉淪於地底的捷運,又勝過傍晚回途時的火車廂。
早晨火車廂>捷運>下午火車廂,用數學來簡易表達喜愛度,便是如此。
有很多事情其實很明瞭,在沒有人幫助的時候,會特別清晰,包括思緒。
這次其實只是去迎新而已,並不是去旅行。


前陣子的確估量了一段時間,why and how,關於旅行。
為何、還有如何?
然後呢?其實有些心寒。
因為預算很少,很缺錢,然後很多現實因素,這趟旅行幾乎去不成了。
因素裡面也包含了這次的天災。
可是坐在火車上,一切似乎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的可怕了,不知道為什麼。
想著想著,原本減低的意願,又開始節節攀升,像是失業率一般。
這個比喻不好,別見怪。
所以,就算只是一天,還是一下子也好,還是要出去走走,雖然已經沒有什麼地方好走。
隨筆和筆記本、mp3應該算是隨身物,然後......相機吧,除此之外好像不重要了。


8/26,好像是情人節,誰知道是哪國的?
賣了一天的花,幫朋友,也很充實。
也陪人聊了一天的天。
然後,回到家,有人跟我說他情人節的夜晚註定陪電腦度過了。
『我跟你一樣。』我想跟他這麼說,可是沒有。
不知道該跟誰說情人節快樂,可是還是想說。
情人節快樂。


當腦海中浮現出這句話的時候,隱隱約約的浮現了一個影子。
誰呢?一個很重要的人。
除了重要呢?還是重要,喜歡,然後到試圖淡然。
然後呢?還是重要,淡然之後發現依然重要,會重要一輩子的。
後來,大概會生活在腦海中的,腦子中那塊地區會被屬名,叫做思念。
可能就這樣了。
遺憾嗎?who knows?


情人節快樂,我還是想說。
妳快樂,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