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間灰暗、燈光明顯不足的咖啡店,乍看之下不起眼,而地下室樓梯前貼了張「非員工禁止進入」,那便是基地了。
滷蛋引領勝智走入,又拿出鎖,開了一扇扇的門,到了一間大房間。
勝智觀望了一下,牆上許多武器裝備,千奇百怪、應有盡有,牆壁是木製的,一旁陳列著小酒架,擺滿了酒瓶。
「這些酒?」
「至少都是十年以上的。」滷蛋回答。
「你們都喝這些?」勝智有點驚訝。
「不,擺好看的,酒太貴了,我們都喝鮮果多。」
「……」勝智面無表情。



突然,滷蛋拍拍手,「大家出來,與新成員見個面吧!」
一群人走了出來,打量著勝智。
有女有男,男的如同健美先生、女的如同金剛芭比。
「他是勝智。」
「大家好。」
這時,一位光頭走了上來,「這麼瘦小?搞什麼東西?」說完,他皺眉看著滷蛋,「他真的耐打嗎?」
「別狗眼看人低了!」勝智氣往上衝。
「喔?蠻有氣魄的,」那光頭笑了笑,「剛剛是我不好,我是拿斧的,你是拿什麼武器?」
「我是禪杖。」勝智面無表情,想到了當初教他武功的達悟族爺爺。
「你是殘障?!」那光頭大驚,看著滷蛋,「現在就連幹武裝集團的都有殘障人士保障名額了?」
「幹!」



那光頭突然意會,訕笑了一下,退了下去。
接下來上來的是一個書生打扮的男子。
「你好,我是方冠泓。」
「你好。」勝智看到他,稍微鬆懈下來。
「別太緊張,我們都是一家人的,」他笑了笑,「我的名言是『雲是無聲無息的飄來,如火來、如火去;如水來、便如水去。』」
果然是讀書人!勝智心想,一定要說個有意涵的句子,才能匹配的了這句名言。
他想了一下,面帶微笑,「我的名言是……」
「嗯?」
「機會如同LP一般,越握便會越大喔!」
眾人突然拔刀,戰爭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