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高中生不用補習就能考的很好,那我只能甘拜下風。

翻開課本、上面的國字幾乎會瞬間變成蠕動不停的蝌蚪,我很難看清楚他所要表達的重點,這大概跟出版社的墨水有關係吧。
好吧、算我牽拖,所以結論是我沒辦法找出課本的重點,所以我只能仰賴補習班幫我們整理出來的精闢講義。
於是我到立名補習的那家補習班試聽、原因很簡單,因為有朋友,對我來說這也是最有力的理由。
儘管是試聽、老師還是很熱心的發給我一疊熱呼呼的講義,不只熱呼呼、還多了份沉甸甸。
我低頭翻著那一大疊的講義,天知道我的心中是多麼悲愴的吶喊啊,如果說要我搞懂這一疊講義在說什麼,那我肯定要犧牲晚上看電視的時間了。
但高中生就是如此、何況是高二升高三,書本就是生活中的一切,由不得你不要。
很多書上都說過、如果這時候你在去質疑讀這些書的用處,那你的成績絕對不會跟你的質疑程度成正比、還會很悽慘的成反比。
「還習慣嗎?」立名對我笑了一笑,在補習班結束後回家的路上。
「呃…還可以、只是有點消化不良。」我苦笑了一下。
「這算是個過度期吧,之後你就會麻痺了。」立名抬起頭來,若有所思的說。
這或許是每個人都要經過的時期吧,就跟長輩們說男人一定要當兵才是男人一樣的意思,如果不經過被書本淹沒的日子,似乎就不是學生了。
月光輝映著十字路口,晚上九點半、汽車依然沒有少過。
我跟立名從7-11出來、都拿著罐易開罐,而我的書包鼓鼓的、裡面塞滿了講義,似乎是從開學到現在的全部內容,因為我剛剛付了補習費,所以一小疊紙鈔換來的是這麼一大疊厚厚的講義,很划算、對吧?
補習的日子、似乎有的我受了,我自己這麼咕噥著。


隔天我跟明政一起放學、立名說他有事叫我們不用等他。
一片近乎昏暗的天空,很符合放學應有的景象。
昏黃的天空透露出幾點迫不及待即將探頭的星光,以及捨不得就此消失的浮雲,正一朵朵的飄蕩掙扎著。
於是我坐在學校車棚前面的樹蔭下,等著明政一起放學,在高中、跟朋友一起放學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論是男女合校、女校或是男校。
一點都沒有BL的跡象,0K?
好,就此打住。
「偉助,等很久了嗎?」明政牽著腳踏車走了過來,身上還耍帥樣的斜背著書包。
「不會,要去誠品嗎?」我搖搖頭,拿起書包。
「當然。」
因為屏東的誠品位於SOGO的七樓,所以說我們只有三種選擇。
1.搭著電扶梯順便聊天直到七樓。
2.搭電梯順便看那些美美的電梯小姐,一樣到七樓。
3.走樓梯一步步的爬到七樓,然後看著日漸壯碩的蘿蔔腿,會有一種滄桑感。
選最後一種的通常對自己的體力特別有信心,或者是嫌自己小腿不夠粗,不然實在想不到其他理由去選這種英勇的壯舉。
但明政卻顛覆的我的論點。
「說不定走樓梯到一半會撿到錢啊!」他信誓旦旦的說,在三樓轉角的時候。
「電梯跟電扶梯也會啊…」我氣喘吁吁的爬著樓梯,感覺心臟正激烈的跳著街舞。
「在電梯彎腰去撿會被認為是色狼,出來的時候你的臉準腫成包子。」他嚥了一口口水,「在電扶梯上我怕撿錢撿到一半抵達了,我會直撲出去。」
「……」我賞了他一拳,這時正在五樓,電玩的聲音吵雜的喧囂著。
去誠品有幾個好處,總覺得踏進誠品後我剎時變成文藝青年,優雅的逛著分門別類的書籍,有種說不出的氣質感。
或許明政跟我有同樣的目的吧,但這種機率真得是小到可以,雖然我寧可相信他也是要蛻變成文青年而來,但我終究掩不住好奇心。
「欸,明政、你幹麻每次都陪我來看書啊?」有天我在打完球後,跟他氣喘吁吁的坐在球架下,我突發奇想問道。
「你說呢?」他眨了眨眼,拿起一瓶礦泉水猛灌。
「就是不知道才要問你啊。」我聳聳肩。
他嘿嘿的奸笑了一下,搖頭晃腦地聽著MP3,活像一個剛嗑藥完的年輕人,只差頭髮沒染成大紅大紫的。
「當然要看妹啊,我們放學的時候屏女正好也放學啊,你沒看到那邊一堆女生嗎?」他說的一副理所當然似的,一點也沒臉紅的跡象。
天啊、他的臉到底蓋了幾層皮,真的厚到可以。
我搖搖頭、繼續看著球場上的人鬥牛。
在誠品時我通常不買書,高中生的零用錢也沒多到可以經常買書,除非你拿便當錢來墊,然後準備喝屏東的西北風。
但我不是神仙,就算喝了一個晚上的西北風也不會飽,而且更會讓你有種想死的念頭,於是我很節省的,一個禮拜固定買一本書,而且不可以貴於兩百六十。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只是要說故事之前的鋪陳,所以我簡單的帶過。
在誠品買書後,我跟明政一起來開SOGO,到對面牽了腳踏車,聊了一下的天。
「欸,偉助。」他拿著鑰匙,正低著頭開鎖。
「幹麻?」我轉頭看他,手裡正撕著誠品的綠色紙袋,今天我買了一本書。
「我之前聽別人說過,如果把高一到現在的不及格考卷全部一起燒掉的話,學測就會考的很好喔!」他興致勃勃的,似乎很有興趣。
「唬爛一點。」我皺眉,試著把破碎的紙袋偷偷的塞到他的書包。
「幹!」他大叫、害我嚇了一跳,以為他發現了、連忙回到看他,沒想到他依然高興的說著。
「那是一個念佛的學長跟我說的,你想、波蜜果菜汁都說了,信佛甲菜的人不會唬爛的。」
「然後呢?然後你就去實驗?然後再去買罐波蜜來洩憤?」我白了他一眼,碎紙已經順利的塞到他的書包,我正試著把夾在車上的補習班傳單也一併塞進去。
在屏東、如果你一個沒注意,等辦完事回到愛車身旁時,你就會發現你的車子上多了好幾張花花綠綠的標籤,上面一定都會寫著『xx補習班、升學率全縣第一』、『優良師資、給你最完善的學習課程。』等等,而且這似乎是一種補習界的範本,大家都互相抄襲著,屢試不爽。大概不只屏東,很多地方都會有這種情形吧。
「你就是不相信就對了啦!」明政很不服氣的反駁著,,「不然剪刀石頭布,我贏了你就陪我去實驗。」
「那如果你是在唬爛勒?不穿褲子跑屏中操場一圈,然後直奔屏女,途中不能給教官和條子抓到?」我對這種事實在沒什麼興趣,如果把考爛的考卷燒了就可以有好成績,那資優生恐怕就要哭了,因為他找不到考爛的考卷可以燒。
找不到考爛的考卷可以燒,真諷刺。
「屁…賭小一點啦……」
「看吧,你自己也不敢確定,還要我浪費時間勒。」我牽著車、準備要跨上去了。
「快啦,敢不敢?!」
「那如果我考不好我一定放火燒了你們家。」我說。
「你敢燒你試試看。」
「然後下個禮拜的午餐飲料你要負責、一個禮拜的波蜜、我正好最近排便不順。」
「屁!你排便不順干我什麼事?」
「好、那交易破裂,掰掰。」我跨上車、佯裝要離去。
「欸、好啦!」他終於妥協了,我也把傳單塞到他書包裡了,皆大歡喜啊。
舉起手來,我們兩個都蓄勢待發。
剪刀石頭布!
咦?我剪刀他石頭,表示什麼?
「星期六晚上七點,明政國中見喔!」他留下這麼一句話,便以勝利者的姿態揚長於去,留下一個看著自己的手,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的身影呆立在那。
早知道我就跟他比海帶拳了,這樣我勝算或許大一點,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