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我吞了他媽的一堆學問,熬過了那段辛苦的日子,然後在學測那一次征戰之後一次吐還給了老師;
我跟好多高中朋友一下課就衝籃球場,午休也偷跑到籃球場,吃完中餐也是,一群不怕胃下垂不怕被教官抓到被記警告的無腦熱血年輕人。
然後,5月多的時候,放榜了,高中生活對於我的生命來說,他結束了,我開始請假在家裡擺爛。


那段大家一起在觀賞池丟土虱吃金魚,丟魚到游泳池增加校園內生氣的白爛日子結束了,不會再回來了。
然後,7月多的時候,指考也完了,到大學開學之後,大家各奔東西了。
雖然在高中熱血的當下,早就在許多書上吃了好多好多的故事,有了這一切熱鬧的日子過了再也回不來的準備。


特別珍惜。
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夠,我還沒嚐夠。


大學,我失去了好多,得到了好多。
肩頭開始很重,嘴角開始很重。
那是課業、人際關係以及感情的調和,有沉甸甸的化學作用,有得有失,很惋惜。
我何德何能得到這些呢?
第一次我竟然不瞭解自己,第一次對於自己的自傲有了疑惑,第一次對於自己的文字覺得不夠。
不是第一次,我要成為自己的神。


我想寫下很多很多,我不求自己寫世界,不求寫人間疾苦,不求寫經世濟民。
我不是苦民所苦的偉大人,我想寫的只是自己的感受。
光是一剎那的感受,光是那樣的滋味,就夠我用一輩子的時候來摹寫了。


那些不知道什麼時候失去了,什麼時候知道回不來了。
我想我該寫一輩子。


2009再見,快跨入2010了。
沒有什麼想對2009說的。
該說的,都說不出來;無關緊要的才會拚命說。
就像現在,說了一堆,都是說給自己聽的廢話。真是苦了看到現在的你們。


新的一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