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視了自己一次。
嗯,懶惰、不積極、幼稚、有時愛異想天開、有些人格分裂,然後......胸無大志。
哈,真熟悉的形容詞,胸無大志。我之前瘋金庸的時候,常常看到它在形容令狐沖。


有天聊天,我想起來曾經朋友對我說,要不要考慮去當個軍人或警察,在這個不景氣的社會下。
「我一定逃兵給你看。」我是這麼回答的。
然後說實在的,我昨天聊天時又說,我情願當個遊民,因為那樣比較自由。
真的嗎?我說真的。
然後胸無大志這個形容詞就出來了,在我身上。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個辭彙的。


如果說我定論人生,我真的希望這是一趟追求快樂的旅途。
或許別人預定的是如何如何的成就,還是希望老時能夠有了多少錢,安享天年。
我比較不一樣,我從沒想過自己什麼時候該有什麼成就,我描繪的未來,應該說我所希望的未來只有咖啡和酒、愛人、朋友、親人。聽起來好像很貪心,但其實我追求的只是一份簡單然後能夠感到快樂;那種愉悅不是要做什麼,去追求什麼才會有的快樂,而是一種有人陪伴,當心情已經調適好,一切回歸,或是到達平淡,還是有的最原始的快樂。
如果一早起來,能夠自己起身泡杯咖啡,然後眸裡有親愛的存在;
如果哪個時節,能夠還有興致遊山玩水,然後心神領會的一生的摯友陪你同行;
如果哪天回家,親人的笑容依然在踏入們那一剎那溫暖放送,嗯......
大魚大肉又如何,家財萬貫又如何。
當最單純的需求滿足,那麼其他似乎就不是那個絕對了。


對我來說,便是如此。
我喜歡自由、我喜歡愛人、我喜歡朋友、我喜歡親人。
然後,當都有了,我就有全世界的喜歡,心中再也沒有其他的空間容納其他物質。
因為我胸已無大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