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緒最活躍的時候,通常是早晨或是夜深人靜。
日光燈亮幌幌的如同泡芙內的奶油,緊實的填充在約莫5坪的小電腦間,整個空間幾乎無聲,剩下扇葉擺動的電風扇和運作中的主機能夠製造出一點聲響。
這是早晨。
瀏覽網頁。
太靜了,開音樂,都是聽不懂的那些外國歌曲,唯一的共通點旋律都很柔。
對,吉他和鋼琴的伴奏聲都很柔和,不是rock一樣的咚吃咚吃。住在市區,早上放這種音樂,如果不是準備搬家,就是準備與鄰居練拳頭。
我屬於......不,我兩者都不是。


時代改變生活習慣,生活習慣又改變時代。
記得小時候,沒有電腦,我總是守在收音機前聽歌,或是電視前看影片。
現在這些電腦都辦的到了呀。
每天早上起來,放音樂,看影片,或者看網頁,寫部落格,寫小說,原本在玩的online不想玩了;無關乎自己成不成熟,反正開上去都是被殺假的。乾脆讓帳號在遊戲里長眠,我也比較不會在螢幕前大罵髒話。
生活很簡單,卻也很複雜。
現在人似乎如此,總是睜開眼睛後,不斷地,急躁地,下意識大口吞著文字。
無論是自己寫的,還是別人寫的;工作的,還是休閒的。
別人部落格的,報章雜誌的;歌詞的,書籍的。
眼睛的飯量都快比嘴巴多了。
我們該做什麼運動幫助消化?


這樣的生活似乎沒什麼不妥,嚴重的是,我竟然覺得沒什麼不妥。我的世界,太陽是文字組成的,草地是文字組成的,空氣、水分,如是。偶爾走出門,不是回學校看那些白爛同學就是到誠品,還是脫離不暸文字。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隱隱覺得,如果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妥,那還真的不大妙。
文字美好,也要從現實世界中捕捉泉源。
當太多美好的文字附有泉源在你眼前,不需要現實世界了?
倒果為因,我幾乎忘了是因為世界而有文字還是文字而有世界。
至於現在的發牢騷又從何觀點,什麼心態,還真的沒答案。
唉,寫完小說。
我要出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