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純粹陷入現實的泥沼,那就什麼都失去了。
生活之上,夢想之下,那大概就是所謂的殺手了。
如果目光只專注於打了勾的考卷、中午便當何時來、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類的;那麼,生活依舊,但卻也不確定是否是生活了。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與否。


何謂存在呢?
笛卡爾說過,我思故我在。
那如果哪天,當你突然從睡眠中、或是從平凡的小事中,突然一片茫然,感到毫無目標,對一切感到突然的陌生。你是否存在?


只是呼吸心跳的科學數據,是否就叫存在。
觀眾的熱烈掌聲,舞弄著激昂的氣氛,是否也是存在。
寫著一篇文章,挑逗著思緒,是否會感到存在。


我不想定義存在,只想在現實的泥沼之中,找些事情來做。
當小蟲子被爛泥所淪陷,其實我所做的只不過是抵抗般的拍拍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摩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